宁夏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二本三本不合并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宁夏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二本三本不合并

  2016年宁夏高考即将开始了。跟2015年高考相比,2016年宁县高考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分析一下吧!祝愿跟薇薇考生都能够发挥*理想的成绩,考生自己所喜欢的大学。

  宁夏高考改革不分文理科  2019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新生开始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一是改革考试科目设置。统一高考科目由现行的语文、数学(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调整为统一高考只考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二是外语科目考试每年度举行两次。参加年度高考的考生*多可申请参加本年度两次外语考试,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作为其本年度高考外语科目考试成绩。三是增加高考与高中学考关联度。考生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的考试成绩和学生自主选考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3个科目的等级成绩组成。四是改革招生录取机制。实行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

  2016年宁夏高考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6年宁夏高考试卷使用与2015年相同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6年宁夏高考录取批次二本三本不合并

  到目前为止,宁夏教育考试院还没有**合并二本、三本的相关政策。

  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宁夏**自*区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对高考志愿做出了详细规定。2015年,宁夏高考志愿共设有五个录取批次,分别为提前批本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宁夏高考改革之加减分项目

  按照国家五部委的统一部署,2015年自*区招生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宁夏**自*区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实施方案(试行)》,对我区高考加分政策进行了调整和规范,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执行。具体举措:

  一是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学生”、“思想政*品德有突出事迹”5项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二是考虑平稳过渡,方案中对2015年1月1日之前,在**中等教育阶段已取得上述项目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应届毕业考生,报名参**区普通高考,保留加分资格,加分分值从10分调整为5分。

  三是保留“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除**以外其他少数民族”、“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六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加分分值*高不超过20分。

  四是保留和完善1项“山区”地方扶持性加分项目,对“山区”生源范围做进一步明晰。

  从2015年整个招生录取的情况看,调整后的高考录取照顾政策执行平稳顺利。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调整后的加分方案,更加严格考生高考加分资格的审核和公示制度,加大考生加分资格造假的查处力度,确保政策实行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