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紫荆花校园华南农业大学去看宫粉紫荆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到紫荆花校园华南农业大学去看宫粉紫荆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广州将选择宫粉紫荆作为主题树种在全市**,计划到2018年将宫粉紫荆从目前的10万株增至30万株,将广州变成宫粉紫荆的海洋。  一座城、一树花,进入四月,广州已经沉浸在紫荆花花海里,引起了全城市**阵追花、看花、拍花热潮。据悉,目前广州的宫粉紫荆数量已经有10万棵,未来两到三年,广州市还将进一步铺种紫荆花,数量将达到30万棵。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计划将紫荆花打造成“主题花景观”,成为广州花城的名片,让广州成为“宫粉紫荆之城”。届时在许多的公园、道路、乡村、居住小区、城市主干道出入口,将有大量紫荆花的倩影,或片状、或带状,缤纷浪漫,广州的春天将被紫荆花海包围,成为花城广州的靓丽美景。

  紫荆花海到处绚烂

  四月的广州城内,紫荆花海处处绽放,壮观的花海美景,成为了城中热话。在麓湖路、人民北路、大学城、海珠湖、海珠湿地、花都湖、华南农业大学等地方,都有成千上万株紫荆花绚丽绽放。

  据介绍,宫粉紫荆是华南地区优良的乡土树种,适宜在广州生长。而且它先花后叶,开花时花团锦簇,落英缤纷,**观赏性。经过对现有的观花树种的开花时间、形象特征、适生特性、市民喜好进行了综合评估,市林业和园林局选定了宫粉紫荆作为主题树种,作为广州一张新的“花名片”。

  宫粉紫荆又名洋紫荆、宫粉羊蹄甲,半落叶乔木,高5到10米,3至4月开花,花粉红色或淡紫色,芳香,花大色艳。在其半落叶的仲春时节,花早于新叶开放,花盛开时无叶,花序成串,密集地占据整个硕大的树冠,满树红花,繁花似锦。

  作为华南地区乡土树种,宫粉紫荆盛开时灿若霞云,堪比桃花和樱花;是春天的花,具有春天的味道,深受市民喜爱。每年春天,广州的宫粉紫荆景点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华南农业大学便提出打造“紫荆花校园”,要成为全国*美大学校园前五名的目标,还举办了“紫荆花节”,**就吸引了10万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