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 配1200万徕卡摄像头解析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相比P8来说,P9的提升是*大的,特别是它的拍照。P9配备了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跟其它双摄像头不同的是,P9的双摄像头不能用在3D、变焦上,也就是说两者只能用来拍一张照片,这样来看实用很多。

作为P9*大的卖点,除了引入徕卡外,就是它的双摄像头了,到底它是怎么工作的,实际效果又是怎样的呢?咱们来详细谈谈:

*先你要明确P9上的两个摄像头都是干什么的。它的一个摄像头传感器是彩色的(RGB),而另外一个传感器是黑白的,当你拍摄一个物体或者场景时,两个传感器会取相同的场景,然后进行合成。

你肯定会问了,为什么要上个黑白传感器,只要一个RGB不就可以了吗?与彩色传感器不同的是,黑白单色传感器不用感知色彩的差异,其只对**的射入光线多少感兴趣,也就是说它只负责捕捉细节,没有了那么多繁琐的识别后,黑白传感器要做的就是让图像更清晰的呈现出来。

了解了两个摄像头的工作原理后,它们在工作后就会各司其职,拍摄一张照片后,RGB负责样张的色彩,而黑白传感器负责图像的细节、清晰度等,在当下摄像头的发展趋势看,华为这个做法还是很正确的,因为你很难靠一个摄像头拍摄出更好的样张,特别是在智能手机越来越轻薄、大家审美更高的情况下。

有了好的双摄像头,P9还要有与之匹配的对焦系统,华为为其配备了三种对焦模式,分别是激光对焦、反差对焦和深度对焦,三者侧重的范围也是有所不同,激光对焦主要是满足近距离拍照,而反差对焦主要是适应更复杂场景,深度对焦侧重有更深的景深范围。

对焦的速度,直接影响着用户的使用体验,P9内置的三种对焦模式,是智能混合进行,同时其搭载的麒麟955处理器上还提供有“深度处理器”可以让焦点计算速度比依赖软件的摄像头快2倍,这也是为什么说P9对焦速度更迅速的关键所在。

从用户P9实际拍摄的样张来看,它的表现非常出色,大家觉得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