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上市时间已定 曝支持远距离无线充电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华尔街的悲观人士总是在向外界灌输“苹果已经过了自己的**期,而**过后的方向只有一个,那就是下坠”的观点。的确,苹果iPhone的销量陷入停滞只是时间问题,甚至有可能在今年迎来下降,该公司也在上一季度财报中毫无避讳的承认了这一观点。

但如果你就此认为苹果或者其iPhone业务将就此一蹶不振,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今年早些时候举办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我们看到许多同智能手机领域相关创***的问世。其中*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几乎所有**设备都具备互相连接的功能,而这一特性意味着它们在便携的同时还需要有足够的运算能力和续航能力来支持用户操作。因此,CES上美国无线充电技术公司Energous推出的**充电解决方案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目前,市面上智能手机所使用的无线充电技术大多采用的是Qi标准。简单来说就是,任何配置了合适硬件的智能手机都可以通过放置在充电面板上方的方式进行无线充电。虽说这一无线充电方式相比有线线缆连接、充电的方式简单了许多,但这恐怕依旧不是我们梦想中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不过,美国初创企业Energous不久前开发出的“WattUp无线充电技术”或许会令你眼前一亮。

该公司介绍称,“WattUp无线充电技术”支持智能手机和其他小型电子设备在距离无线发射机4.6米内的地方进行无线充电。更为重要的是,几乎所有内置Energous接收芯片的设备都可以使用这一技术,且Energous接收芯片非常小巧,不会给诸如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或者笔记本这些设备增加机身厚度。

换句话说就是,今后你只需要在屋内安置一个Energous发射终端,那么你口袋中的手机会在你进入房屋的时候就开始充电,你甚至无需从口袋中拿出这一设备。

根据来自多个渠道的信息显示,Energous已经同不少主流设备生产厂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并很快会将这一技术推出市场。而且,《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从2012年就开始研发“**充电方式”。鉴于苹果此前对研发无线充电技术爱理不理的态度,他们不太可能自己研发当前市场上已经出现的同类技术。

同时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苹果已与美国无线充电技术公司Energous达成合作协议为未来iPhone开发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苹果与Energous达成了合作关系,但市场研究公司DisruptiveTech Research分析师路易斯-巴森尼斯(Louis Basenese)在一份新研究报告中列出了大量间接证据。

比如,苹果和Energous拥有共同的代工合作伙伴台积电,而且Energous是**一家接近推出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的公司。2015年早些时候,Energous透露公司已经和**五大消费者电子产品公司的其中一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即他们的合作伙伴可能是:苹果、三星、惠普、微软或日立。

“在这一名单中,我们能很容易地排除惠普和日立,因为它们不生产手机,自己生产芯片的三星也可以排除。微软在手机市场并不成功,而且有传言称他们即将退出手机市场,这样一来就只剩下苹果了。”巴森尼斯写道。

影响*大

如果以上推测属实的话,那我们很有可能看到苹果的下一代旗舰机型再次**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甚至,这有可能成为自苹果在2007年推出**代iPhone后*具革命性的产品。

今后的iPhone用户或许再也无需为自己手机的电量而烦恼,因为他们在进入预装有Energous发射终端房间的时候就会自动开始充电。在这一技术普及开来后,人们或许将根本**关心诸如设备续航时间和电池容量这些参数。

对于苹果而言,这一技术的应用对于提升iPhone销量来说也将十分重要,因为该公司将成为首家将这一**无线充电技术投入使用的厂商。在另一方面,这一技术的推出也会为苹果创造出一个**的利润增长点,那就是用户或许会为了使自己的设备能够时时享受无线充电而为卧室、客厅、书房分别购置苹果无线充电发射器。

平心而论,我们或许不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的iPhone7上就看到这一技术投入实用,但2017年或许会是一个较为合理的发布年份。毕竟,Energous此前已经明确表示,“WattUp无线充电技术”将在2016年晚些时候或者2017年上半年正式投入商用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