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喂饱你,这些年饿了么还让数百万人养活自己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一场突来的大雨降落广州,广州东站的饿了么配送员张丛全身早已湿透,但他还想再跑20来单。

22岁的张丛,去年底才从老家来到广州。凭借努力和聪明,入职**个月,张丛就拿到了七千多元工资,跑单量在站点里也名列**。*近,因为业绩优异,张丛还被晋升为调度员,负责管理工作。

在饿了么的自营配送团队中,有着6000多名张丛这样富有拼搏精神的年轻人,每天的饭点时间奔忙在饿了么覆盖的300多个城市中。

一份外卖从下单到送达用户手中,不仅需要外卖员,还需餐厅出菜、代理商调度等多个环节,**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今年3月7日,国家***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末,服务业就业人员占全部就业人员比重为42.4%,比2012年末提高6.3个百分点。以外卖行业为代表的O2O,无疑对此作出了重要贡献。

早在2月初,*****在部署鼓励创业创新工作的常务会议上,也曾称赞网上订餐为“新业态”,强调“新业态”在调整产业结构,特别是在支撑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以来,饿了么大力发展即时配送及食材供应链业务,初步建立起万亿潜力的到家服务生态体系。2015年,饿了么日交易额超过1亿元,加盟餐厅超过50万家,配送员超过50万人。单是在交易平台和即时配送,饿了么直接和间接**的就业岗位就近200万,加上食材供应链业务及上下游食材生产、电动车制造及保养等产业,饿了么拉动的就业人口数以**计。

业内分析,仍在高速增长的外卖市场将继续为就业环境带来利好,劳动力需求量还将持续上升。

过去4个月,蜂鸟众包*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已经得到体现。通过众包配送,数十万人的闲散劳动力被调动起来,兼职配送员的可支配收入得到提高,全职配送员实现了自由、灵活就业,劳动力市场的资源配置大大优化。

鉴于目前劳动力市场的总量压力和结构性失业问题依然明显,就业形势较为严峻,**认为,**转换思维,为新业态、新经济**良好政策环境,借助互联网促进劳动力资源合理配置,将成为未来经济改革的主基调。

(勐励)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