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菜涨35.8%! 猪肉涨28.4%!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3月CPI再“破2”

记者陆妍思报道 今年物价似乎“热情高涨”,中国国家***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简称CPI)环比仅微降0.4%,同比涨幅依然处于2.3%这个近一年以来的高位。机构指出,目前CPI处在合理的空间,全年3%左右的调控目标完成无虞,所以无需担心通货膨胀。

从环比看,3月份CPI下降0.4%,主因是食品价格有所下调。虽然环比小幅回落,但鲜菜和猪肉继续“联袂”推高CPI同比大涨。3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6.0%,影响CPI上涨约1.78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惊人,达到35.8%,影响CPI上涨约0.92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16.5%,影响CPI上涨约0.69个百分点(猪肉价格的涨幅达到28.4%,影响CPI上涨约0.64个百分点)。仅鲜菜、猪肉两项便推高CPI逾1.5个百分点。

国家***城市司**统计师余秋梅对此解释说,前期中国的低温寒潮影响了鲜菜生长。与去年3月相比,市场供应相对不足,导致鲜菜价格同比上涨较多。此外,由于前期猪肉价格长时间低迷,养猪场户积极性受挫,导致生猪存栏下降,生猪产能处于近年低位,供应偏紧推动猪肉价格同比涨近两成。

国家发改委也指出,由于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仍然较低,预计今年中秋、国庆节前生猪价格将高位运行。但受夏季消费需求处于淡季、饲料等养殖成本下降、替代消费品价格下跌或保持平稳等因素影响,生猪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