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0罐仿冒雅培奶粉下落不明原因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上海破获1.7万罐假冒**奶粉案,从督查和公安查实的情况来看,目前涉及的品牌包括“雅培”和“贝因美”。***食品安全办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调查情况。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有3300罐。

婴幼儿乳粉冒牌事件,再次向全国敲响了食品安全警钟。但是,由于食品****方面存在的某些短板和漏洞,至今仍有3300罐冒牌雅培乳粉下落不明。这说明,我们在乳制品行业建立的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没有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可追溯性的有效管控。因此,在查找冒牌乳粉事件的同时,更需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可追溯性监管体系和管理水平。

冒牌雅培和贝因美婴幼儿配方乳粉事件,不仅涉及到商标侵权和知识产权保护,而且涉及到如何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问题,也存在着严重的经济欺诈和消费侵权等法律问题。中国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同时,更有责任和义务依法保护国内外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合法权益。

问题的出现,说明食品****工作中存在着短板与漏洞,企业内部存在着随意修改信息与数据的缺陷;监管部门未能及时获得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的**手有效信息与数据,在发生问题之后,无法进行信息与数据的比对。

改变目前食品安全可追溯性电子监管中的短板与漏洞,就必须抓紧研发全国通用的可追溯性电子信息化信息数据电脑软件。必须让所有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无法更改信息和数据,必须让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与数据的输入,超过规定时间不能补录。而且,必须让企业的食品安全可追溯性系统导入食品****部门的网络化依法监管体系。只有这样,食品安全才能真正依法**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监控;

要进一步加大对制假售假的处罚力度,制假售假者受到依法严惩,承担违法责任,从既*标又*本的角度去考虑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才能*大限度地依法保护好市场经济运行秩序,和群众的食品安全与生命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