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创新低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6年3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预期收益率继续下滑。预计短期内,低利率时代并不会结束,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

收益率还将持续小跌

去年,银行理财行业在规模上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但在收益率上全年呈现单边下跌的趋势。今年开年,理财产品又以4.12%创收益率新低。昨日,融360监测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预期收益率继续下滑。

数据显示,3-12个月的中期和中长期产品数量增速较高,环比增加27.7%。分析认为,由于收益水平的持续下降,使得投资者更倾向于购买长期理财产品以获得更多收益。从不同类型的银行理财产品看,城商行及股份制银行收益*高。融360建议,由于国有银行发行的低收益**类理财产品比例较大,因此收益相对降低,建议投资者可购买中小银行的产品。

融360表示,短期内,低利率时代并不会结束,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分析认为,年内仍有降息的空间,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期限宜长不宜短,另外一些结构性产品收益不确定很大,要谨慎购买。

居民面临资产配置荒

理财产品收益率,影响的不仅是具体投资的收益。在2016年招商银行金葵花**管理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有知名券商的*席策略分析师表示,如果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不到3.6%,将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35.7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余额为54.6万亿元,约占总存款比例的40%左右。而银行理财的总规模在2015年底已经达到了23.5万亿,2016年2月超过26万亿。

“现在的理财产品收益在4.1%-4.2%,这个收益半年后**买不到了。”该分析师表示,由于可选择的理财方式有限,一旦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这些资金将无处可投。他认为,居民储蓄大规模进入股市可能性不大,股市有可能会受益于政策对杠杆的放松,但由于基本面无法改善,对股市“不要有太大的希望,上下震荡是正常的”。总体来说是“上有顶下有底,没有大的趋势”。

该分析师指出,在资产配置荒下,如果下半年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不能扛到3.6%以上,就有可能流入房产市场,去推高房价。这时候配置**是必要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纸**”在这方面的意义不大。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零售银行部**管理室主管周宁雯则表示,1100美元/盎司是世界很多大矿的**成本价。短期来看,金价有可能下破,现在适合采用定投的方式分批投资**,按资产配置比例投资。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