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推行营改增 减税将超5000亿

2016-04-13来源 : 互联网

国税总局:

国新办昨日就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情况召开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会上谈到,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是本届**成立以来规模*大的一次减税,按照测算,2016年减税金额将超过500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汪康介绍说,营改增自2012年先后在交通运输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开展试点以来,四年累计减免增值税6千多亿元,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大力地推进了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据税务部门统计,2013年底现代服务业试点企业217万户,到2015年底试点企业增加到510万户,两年增长了1.35倍,可以说改革的成效好于预期。

对于营改增试点对于个人二手房税收政策的安排,汪康表示就两个字——稳定。一是税负基本稳定,二是个人交易二手房涉及到的税收相关流程、办税场所等保持不变。汪康谈到,过去二手房营业税的征税政策和免税政策这次都平移过来了,过去征营业税5%,现在改为增值税还是5%。过去的5%时,如果房价是100万元的话,100万乘5%,交5万元的营业税;现在如果房价还是100万元的话,是100÷(1+5%)×5%=47600元,少交税2400元。相当于原来营业税负担是5%,营改增以后的税收负担是4.76%。过去100万是含税价,现在增值税按照不含税价来征税,税基不一样,所以个人营改增以后交易二手房税负没有增加,而且还略有降低。

针对“海淘一族”关心的行邮税,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在会上指出,调整行邮税政策不会影响老百姓利益。他表示,行邮税是一个综合性的税率,包含了这三项税种的要素在里面,只不过原来实行四档税率,10%、20%、30%、50%,根据不同的物品不一样,4月8日起调整为三档,税率为15%、30%、60%。这次调整进一步加强了对物品进口和货物进口的税收管理,这样做不仅不会影响到老百姓的利益,而且会对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促进国内消费品不断**品牌,便利国内消费者进行消费都有积极的作用。(朱安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