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野菜 快到碗里来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前后正是野菜的好时节,一阵春雨过后,“雨后春笋”就是*佳的美味。还有野水芹、野泥蒿、洱海菜……这些颇有野性的时蔬*叫人心生向往。何不趁着春意正浓,寻来这些鲜美的食材,剩下的事情就是用*简单的方法烹饪出来,然后等着享受了。

灵芝叶

听到灵芝叶,总会不期然地想起灵芝,但它并不是灵芝的叶子,只是外形与灵芝有着几分形似。春季的灵芝叶,通常用蒜瓣清炒就足够滋味了。

在湖北一带,灵芝叶作为应季野菜的一种,常被餐厅所收购,用来上汤,或是打边炉涮着吃,抑或是在高汤、鸡汤汆烫着吃,都别有一番滋味。

上汤灵芝叶

材料:灵芝叶、姜、蒜、鸡粉和盐适量

做法:

1、灵芝叶择洗干净。

2、热锅,放油,爆香姜片和蒜,加入灵芝叶翻炒。

3、加入适量鸡粉、盐及清水搅匀。

4、煮沸即可上碟。

脆嫩清香野水芹产地江西

产自江西武功山的野水芹,此时正是*嫩时。其味道少了普通水芹的苦涩,多了一股*特的清香,口感脆、嫩、滑、无渣。野水芹的品质与其生长环境有着密切关系,据说有水的地方才有野水芹,而且必须是清澈的溪水。野水芹个头大的有一米多高,像水草一样,一生便是一片。相比西芹,它更具有下里巴人般的气质,野而不粗。因所处环境阴湿的关系,人们在吃野水芹前会反复清洗。

当造的食材贵在新鲜,用点心机去烹制,无需繁复的工序,便是一道美味家居菜。据四海酒家的大厨介绍,野水芹口感脆嫩,很快就熟,稍一过*,就会清香全失,口味大打折扣。所以必须下锅快,锅铲也要“舞”得飞快,做到快起快落。这种做法,不仅保持野水芹鲜嫩爽脆的口感,卖相也会晶莹油亮。

腊肉炒野水芹

材料:腊肉、野水芹、蒜、生抽与盐适量。

做法:

1、水芹菜择去老茎和叶子后洗净切段,腊肉切片备用。

2、锅里放入腊肉片煸炒出油,再放入蒜片煸炒出香味。

3、倒入野水芹快速地翻炒,加少许盐与生抽调味(酌量加盐,腊肉本身带有咸味)。

4、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体有异香数野泥蒿产地湖南

在广东已经比较普遍的野泥蒿,常出现在湘菜馆中,健脾胃、助消化的它已经受到市场的认可。三、四月份则是食用的*佳时期。同样是依水而生的野泥蒿,茎秆细长,叶子青嫩,尽管气味特别,但入口柔和,有淡淡的清香。采用凉拌野泥蒿的做法,嫩茎蘸上调配好的醋,*能吃出菜的本味来。

凉拌野泥蒿

材料:野泥蒿、蒜、生抽、醋、白糖、香油与盐适量。

做法:

1、野泥蒿只留嫩茎,洗净切段。

2、锅里烧适量清水,滴几滴色拉油,待水开后,放入野泥蒿,焯烫片刻,捞出过凉,沥干水分。

3、热锅下油,油热后转小*,放入蒜末,加生抽、醋、白糖、香油调匀。

4、把野泥蒿拌上调好的酱汁即可

细嫩无渣洱海菜产地云南

洱海菜在广州并不常见,它产于大理洱海,只有在干净的水源下方能生长,无法人工养殖。有些时候,人们用它来直接测定水质的干净与否。比如如果水中长有洱海菜,可以基本确定水质***,于是它也被称作“环保菜”。

洱海菜格外的滑嫩,嫩到什么程度?见*就软,一炒就黄,加上它只取花蕾入菜,尤其细嫩无渣。

咸猪骨浸洱海菜

材料:洱海菜、咸猪骨、五味盐适量。

做法:

1、猪骨用五味盐腌制后,再烤香。

2、把烤香的咸猪骨拿来煲汤。

3、把洱海菜择成6-10厘米长,待汤烧开后,倒进汤中,浸煮三、四分钟即可,菜叶吸了浓汁后会更加可口。

娇嫩无比灰桃菜产地云南

春天若到云南旅游,总能在餐馆里吃到灰桃菜。它与香椿一样有着属于自己的气味,柔和而芬芳。灰桃菜因其嫩叶背面有一层粉状的白灰而得名,当地人还叫它“灰灰菜”,这名字更直白。

灰桃菜生于山野之间,香气柔美,叶子娇嫩。对待娇柔的它,清洗也断不能粗暴,稍微一用力,娇嫩的叶子便会变形。一般来说只会选靠近末梢的芽位,大概6到10厘米左右,越早摘越嫩,野菜气息浓郁。追求本味的话,素炒或煮汤是*好的。除了一点油、盐,几乎不加别的作料,因为要的就是灰桃菜和蒜蓉相混的那份自然清香,食后唇颊格外清爽。

蒜蓉炒灰桃菜

材料:灰桃菜、蒜蓉、盐适量。

做法:

1、灰桃菜择洗干净。

2、锅烧热,放油和蒜蓉爆香,加入灰桃菜同炒

3、*后加盐,并加入少量油作尾油,炒匀起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