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保监局、公安厅联手 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驰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广东省保监局于2015年年底与广东省公安厅签订了《预防和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明确将保险诈骗、非法经营保险业务、利用保险实施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作为预防和打击的**。据悉,这是广东*个保险监管部门与**公安机关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广东预防和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作为打击**之一,保险诈骗近年来呈快速上升趋势,已经成为保险领域*常见的不法行为。”据广东保监局透露,一些企业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曝出“*灾”事故,滞销商品和积压库存付之一炬,损失由险企买单,这其中不乏故意失*骗保的案例。对此,备忘录提出,保险业要拓展与公安交管等部门的互动,加强虚假*灾等情形的前置取证力度,防止“小案积成大案”和重大骗保犯罪的发生。

据了解,备忘录还提出建立举报奖励机制,对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打击违法犯罪有****的单位和个人实施奖励和表彰。记者获悉,今年广东计划实施打击保险诈骗专项行动,如果广大市民发现有保险诈骗的证据或线索,可以拨打020-89313309,向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反保险欺诈中心反映。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