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面叫停“众筹炒楼”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也要求暂停该项业务

记者许莉芸 实习生王冰琪报道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前日下发《关于停止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该市互联网金融企业全面停止开展“众筹炒楼” 业务,并进行自查自纠和行业清理工作。不仅深圳,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对记者透露,昨日广州市金融局召开了相关会议,“要求广州相关企业暂时停止开展该项业务。”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曾光表示,此次通知属行业自律文件,是落实3月25日深圳市**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经过一段时间调研和摸底才下发的。

通知要求,即日起,严禁新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正在募集的项目,立即停止募集并归还投资人资金;已经募集完毕的项目,立即下线并不得继续提供任何服务或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企业不得通过更改名称、修改资金用途、转为线下筹集等方式变相继续开展业务。各互联网金融企业全面停止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并进行自查自纠和业务清理工作。

对于房地产众筹业务的范围,通知中表示“指所有与房地产相关的众筹业务,物业形态包括但不限于商品房、商铺、厂房、公寓,众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众筹购房、众筹租房”。

方颂表示,虽然目前广州房地产众筹业务量不大,但考虑到该项业务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为严控金融风险,要求有关企业暂时停止开展该项业务,并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协会将尽快研究**相关措施。

去年深圳房价走高,人们开始用“众筹”的方式凑齐*付,约定房价上涨到某个点时卖出。据曾光介绍,目前深圳开展房地产众筹的平台约10家,截至4月1日,总募集金额逾5亿元(包含非深圳项目)。

“虽然目前深圳市房地产众筹规模不大,但任由其发展很容易产生系统性风险。”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通知旨在打击炒房行为,防止出现系统性风险。

目前,已有平台暂停了相关业务。拼房网客服对记者表示,3月后就已经没有新项目上线了,以后或将**做深圳市的房地产众筹项目。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