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是葡萄酒行业复苏之年?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酒企、酒商接连发力布局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钟凌瀚报道 *近不论是酒类销售平台1919、酒仙网,还是酒企茅台,甚至是阿里巴巴,都纷纷在葡萄酒领域落下重要棋子。“葡萄酒的利润空间相对名优白酒更大,现在酒企、酒商都在积极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布局葡萄酒业务。”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副***杨征建昨日如是点评。

**企业纷纷加码

4月8日,1919酒类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称,已与北京逸香世纪葡萄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协议约定1919取得逸香49%的股权,成逸香**大股东。据了解,逸香是我国历史*长,*大的葡萄酒教育培训机构。1919在年初就推出了葡萄酒战略,高调宣布打造万酒网,打造葡萄酒类的淘宝。

4月12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意大利2016Vinitaly酒展上宣布,要将每年的9月9日打造为“天猫**酒水节”。业内人士表示,阿里的这一战略棋子,表明了中国葡萄酒市场热度渐起,为新生代葡萄酒消费者未来的消费场景开启了****的想象空间。

4月13日下午,酒仙网宣布与澳洲*大的葡萄酒企业誉嘉葡萄酒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表示未来双方将在产品采购、销售、品牌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至此,酒仙**酒**直采战略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国内知名葡萄酒**、葡萄酒收藏投资顾问陆江称,随着阿里巴巴、酒仙网等这些大企开始关注、重视葡萄酒,无疑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人物来头越大,对行业现有运营者存在挑战的同时,也会加速行业自身变革与成长。其次,新的商业思维和元素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机会。

杨征建认为,“随着葡萄酒的普及,低端红酒需求量将会很惊人。像酒仙网这种依靠资本运行的酒业公司,他们的扩张速度是非常快的,他们十分需要像葡萄酒这样新的增长点。预计未来,葡萄酒业务份额将增加到他们整体份额的20%左右。”

非刚需产品增长受制约

2015年我国进口葡萄酒整体数量增幅为44.2%,而国产葡萄酒在近年来也是越做越好。不过,“**式的增长并不会出现,葡萄酒是一种相对传统产品,在中国也并不是刚需产品。”陆江则告诉记者,中国葡萄酒市场增长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快,根据业内调查,2015年我国进口葡萄酒增幅飙升很大一部分是流通环节里的补货,补充2013和2014年里国内消耗掉的葡萄酒。中国人均消费量还是太小,但市场基数在,发展潜力*大,属于朝阳行业。

陆江感慨道,“前几年我国酒业一直低迷,2015年更是触底一年。但我们并没有等死,很多红酒**人士和酒企都在积极培育葡萄酒的个人市场,进行葡萄酒**等。目前整个葡萄酒市场已经开始回升,从政府和商业消费为主转向个人消费。2016年我们推测说是一个复苏之年。”

杨征建认为,国内正经历着中国葡萄酒消费发展史上*好亦是*坏的时代,“*好的地方是葡萄酒市场已经触底并开始回升,而80、90后的年轻人逐渐开始成为饮酒主流,他们更接受这种舶来文化。同时,资本全面关注与介入葡萄酒行业,将推动葡萄酒行业进入个人消费的高速成长期。”而*坏的是国内葡萄酒企业还受困于体制和产业政策,在无力与矛盾中错失了转型的机会,同时竞争力强大的进口葡萄酒越来越多,而我国还没有一个成熟的葡萄酒渠道系统,*终国内不少酒企会在产业消费升级中惨遭淘汰。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