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小长假或流行家庭自助游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五一小长假或流行家庭自助游

  去年国庆,深圳人出行*大的特点是家庭自助游*次大唱主角,而跟团旅游人数有所降温,仅南航深圳公司接待的家庭自助游旅客比例已上升到整体乘机人数的40%以上。  家庭自助游游渐成新时尚

  正在旅行社咨询相关线路的李女士表示,“春暖花开是出游的好时节,再加上“五一”出游的价格比较实惠,也不会像**周那样拥挤,所以今年‘五一’,我们4个好友家庭组团出游,打算好好逛一逛北京。”像李女士这样邀请好友家庭一起报名参团的市民并不在少数。采访中,一些学生也表示,跟着爸爸妈妈,约上好朋友的家人一起组团出去玩,孩子们之间谈得来、玩得来,大人之间也有很多话题交流,这样玩起来更有意思。

  近日,据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与其他假期相比,“五一”小长假显然更符合市民追求“质优价低”的出游需求,一来此时尚处于淡旺季交替期,出游价格并不贵,二来5月初外出游玩舒适度高,是一年中*佳出游时间之一。“从目前报名来看,我们发现‘一家三口’或多个家庭组团出游的现象增多,成为今年‘五一’出游的新亮点。‘家庭团’主要以国内游、周边游为主,目前云南、海南等国内长线游报名已满,而大连、丹东、青山沟以及长白山等地成为周边游的热门选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组团家庭主要是大学时期的同学毕业后留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在各自成家后又有了年龄相仿的孩子,并拥有一定经济基础,这类人群基本都有较高频次的周末及节假日组团出游经验;其次是同一单位几位同事,或者是与孩子好朋友的家人相约的“小包团”,这类出游更多地体现在小长假期间;此外还有一些车友俱乐部组织的不定期出游活动。

  该负责人认为,家庭组团的出游形式,可以让小朋友之间产生更多互动,更多地感受到与同龄人一起游玩的乐趣,对于培养小朋友互助互爱、增强团队意识等有非常好的效果;而年轻父母之间也可以及藉此更多地交流育儿经验。

  **海岛游产品受追捧

  今年“五一”,多家在线旅行商联合全国各地数千家旅行社,在APP和网站上线了十几万条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其中欧美、澳非等长线出境游预订已进入尾声,而中短途出境游则进入预订高峰,热门线路预订比例超过50%,预计旅游人气将创历史新高。

  “近几年,参加出境游的游客增多,泰国、韩国线是出境游中**线路,咨询欧洲、澳新游的游客今年也多了起来。”长春文化**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五一”假期时间不长,但短线出境游的人气却颇为旺盛。同时,受到中国出境旅游消费热潮的带动,以及签证便利、航班增加、性价比提升、汇率利好等因素的刺激,出境游客数量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一”,主打品质的**海岛游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追捧,除了马尔代夫以外,塞班、塞舌尔、毛里求斯等海岛也都成了热门目的地,在价格方面,“五一”期间的**海岛多日游报价普遍都在8000元以上。业内人士提醒,部分**产品是从北京、上海直飞,消费者计划行程时也需要考虑前往北京、上海的时间和成本。

  “酒+景”成出游新选择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市民陈先生打算带着老婆、孩子去大连来一趟自驾游,观赏美景之余再去周边寻觅美食,大快朵颐。为此,他专门查看了大连周边可参观的景点和路线,自己设计了一条有特色的自驾游线路。同时,他还通过旅行社预订了“酒+景”服务,让“五一”之行更加**。

  与跟团游不同的是,“酒+景”产品仅提供目的地酒店和景区打包产品,并不限定行程。如今,游客消费更加理性,无论是短线周边游还是长线国内游,有超过百分之五十的人都会选择“酒+景”等服务。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购买趋势主要是因为旅游产品的便利化,以及对行程的灵活要求所导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