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老大”汇源连年亏损:去年亏损2.29亿元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汇源果汁去年亏损2.29亿元

“国人餐桌、家庭果汁消费依然相当有限,甚至不如乳制品、功能饮料的增速。”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家庭自榨果汁的流行、各类果汁饮料店的兴起等也都成为新的市场选项。此前果汁行业老大汇源果汁公布2015年度成绩单,去年汇源果汁去年出现2.29亿元亏损,相比2014年1.27亿元的亏损多了近1亿元,亏损幅度扩大。

数据显示,**补贴占了汇源果汁前几年利润的大头。2014年汇源亏损1.27亿元,获得**补贴以及卖公司等其他收入达到2.55亿元,即实际主营业务亏损达到3.82亿元;2013年,汇源号称净利润2.28亿元,而当年其获得的**补贴高达2.24亿元,出售附属公司收益则是4.26亿元。如果没有包括这些在内的额外收入,汇源果汁当年亏损达到4.22亿元。

对此,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蓬认为,汇源业绩亏损有多方面原因,除了果汁品类仍处寒冬等行业环境因素外,其自身内部管理体系问题也不容小觑。而据了解,去年汇源开始加强对终端和渠道的掌控,去家族化、营销体系也在升级。

记者获悉,在果汁饮料细分领域,汇源依然市场占比优势明显。据了解,目前其主要产品仍聚焦于三大类别:***果汁、中浓度果蔬汁以及果汁饮料。尼尔森市场调研资料显示,按销量计,截至去年底,汇源的***果汁及中高浓度果蔬汁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分别为59.2%和41.9%。

家庭果汁消费有限

但记者了解得知,中国人餐桌、家庭果汁消费依然相当有限,果蔬汁的销量出现明显放缓,乳制品、功能性饮料都在强势争夺饮料市场,果汁品类的市场份额受到了越来越大的挤压,与此同时,家庭自榨果汁的流行、各类果汁饮料店的兴起等也都成为了新的市场选项。(记者涂端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