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装修业价格战乐了业主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厦门装修公司间的竞争向来激烈,早期厦门装修公司都集中在两栋写字楼里,业主进一个大门就可以找多家装修公司进行对比,但早期的厦门装修公司也都是小薇型企业,大都只有几十号员工而上百号员工的都罕见,装修公司提供的服务也都是装修设计与施工,此外就是做些建材的中介业务,为业主**装修主材,建材商给装修公司一定比例的分成。

在传统模式下,厦门装修公司因为都没能掌握建材价格的主动权,而建材商为了攀上装修公司的高枝,都对装修公司做同样的**,那就是建材商都对装修公司表示给市场*低价,装修公司介绍的业主都可以买到比市场零售价还低的建材,由于建材商对所有的装修公司和包工头都做同样的**,因而装修公司之间的价格还是建立在建材商的价格基础上,彼此间没有太多的差异。装修公司之间的竞争在没有价格差异的基础上,也就没有太大的长进,因而家装业在厦门出现20多年来,也没有本土家装企业做大了规模,行业间的竞争也极为平静,对业主来说面对的都是小薇企业,找谁装修结果也都差不多。

正如中**销传播网主编裴立波所言,越是显得平静的行业,就越有可能产生*变,这是改革开放以来所有行业发展的规律,因为平静就意味着行业里企业间的竞争水平相当,这样的市场就有超越的机会孕育出行业*头。厦门家装行业20年间基本处于平静的竞争态势,这也就给*头成长带来了机会,2014年福建家装*头有家装饰以**的规模进军厦门,仅本年多的时间就在厦门家装市场占据*大的市场份额,一栋12层的装修公司办公楼在厦门展现,里面只有有家装饰一家企业*占全部场所,这样的规模在国内装修业都是极为罕见的,从有家装饰的选址和办公楼规模来看,其进驻厦门直取行业老大的位置意图明显,对于众多的小薇装修公司而言是绝无还手之力了。一年后厦门有家装饰办公员工已近500人,在团队规模上也是厦门家装业的*大劲旅。

有家装饰的进驻,给厦门家装市场带来划时代的格局变化,如今已成为中国家装业单店规模*大的有家装饰,把部分建材的生产工厂和**总代理揽入手中,在总部福州开办万余平方米的家装体验展厅和占地20亩的家具软装城,装修建材进行大批量采购,如一个月时间瓷砖的进货量高达近20个集装箱,这样的集约化经营模式让其建材价格占据了源头优势,因而给业主带来的实惠也就机具竞争力。加上有家装饰的广告开道策略,一时间厦门装修业主都眼前一亮,大批业主涌向有家装饰,*头效应在厦门装修市场日益显现。

有家装饰一贯靠价格战取胜,而在有家装饰的推进下,装修公司不得不在价格上进行竞争,但价格战比的是规模的大小,对于小薇装修公司而言,本身没有掌握建材源头的生产和**总代理,没有自己的大卖场,要想让价格降下来还得看建材商的让利多少,可是建材许多零售商本身规模就不如有家装饰大,要想在价格上跟这样的装修*无霸企业比拼也无能为力。小薇装修公司利润来自于业主,而大规模装修公司的利润来自市场,大规模的装修公司实际上是以建材的产供销为优势,这就使得许多传统小薇装修公司无力应战。

*头主导下的厦门装修市场,小薇装修公司也得被迫应战,但业主的精明与市场的对比,往往总是选择行业老大的价格实惠与消费保障。所以厦门家装市场的竞争如今不再是简单的价格竞争,如果小薇装修公司想参与竞争,那就是企业规模和服务延伸的竞争,用相当或更大的规模与应对才有获胜的可能。无论行业间的竞争*终谁是赢家,只要行业竞争局面是不平静的,只要竞争对手间的力量悬殊又有人想跟进的,那么价格战就会是市场的主流,消费者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就是受益者,当然选择价格实惠与选择消费保障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装修工程通常也是十年以上使用年限的长效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