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计师公会职业论坛(广州)2016圆满举办 毕业投身社会 会计达人为你“『计』出未来!”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毕业季来临,高校毕业生是否已经准备好转成职场人?

4月10日,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职业**(广州)2016”活动,其主题为“『计』出未来!”包含职业**、职业指导工作坊、事务所参展以及免费午餐会。超过300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与多名专业会计师互动,当中更有50名参加了“CPA影子计划”的现场面试。

职业规划:大学生提前进入准备期

社会对于会计人才的需求旺盛,那么会计专业学生如何准备投身会计师事务所、**或商业机构?今年活动共有四场工作坊,专注不同范畴的嘉宾为学生提供出路指引。香港会计师公会上届会长、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何超平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谭昕表示,注重团队协作、积累基本财务会计技能和拓展网络科技是会计行业所需技能。“会计专业学生毕业后选择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培训和很多不同的机会,在短时间内学习到技能,拿到很多经验,所以毕业之后选择会计师事务所是一条*好的道路。”何超平认为,从长远来讲,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吃苦训练可以对职业打下好的根基,有助事业发展。两位嘉宾还透露高校毕业生的招聘门槛,“如果要排序应该是笔试成绩,考证的经历,*后是学校的成绩。”

另外,广东省林业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景彦勤表示,“**机构的会计部分公共资源使用*优化,与企业市场利润化不同,它比企业更多关注政策动向。”毕业生有意进入**部门,除了具备专业知识和**敏感性,还要求组织协调其他部门能力。怡和集团审核及风险管理部**顾问连浩然介绍企业机构要掌握灵活性和适应性,莫只关注数字而忽视政策、策略等。此外,倍受学生热议的CPA证书问题,连浩然提醒有志从事会计行业的高校生,商业机构看重知名事务所工作经验和认可的CPA专业资格。

两名HKICPA QP毕业生亦进行分享,讲述入行及考专业试之路。QP(专业资格课程)为学员提供取得国际认可的专业会计师资格的直接途径,*快可在2年内完成“双证”,同时拥有中国会计师资格(CICPA)及香港会计师资格(HKICPA)。对QP考试的准备心得,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经理钟婉君介绍,要把握两天的工作坊机会来了解需要强化的知识面。此外,**还特别为应届毕业生安排了个人履历表及面试技巧讲座、职业展览等丰富的环节,提供全面提升个人求职技巧的实用建议。

职业**:了解会计专才的成功秘诀

下午举行的主**由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非审计部董事总经理江智蛟担任主持人,与多位重量级嘉宾为学生展示会计专业、会计师的素质要求和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并给在场的大学生互动提问。六福集团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总监陈素娟鼓励学生专注事业及尽快完成专业考试;许留山集团财务总裁陈茂伟表示生活与工作是相连的,学生要把专业与兴趣合并才能更有动力;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黄寅指会计师事务所欢迎修读不同学科的毕业生加入,但必须成功考取会计专业试方可投身会计专业。今年的学生就自己的切身问题踊跃向在场专业人士请教。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张頴娴在致辞时感谢多位讲者嘉宾的分享及14间会计师事务所、招聘公司及进修中心参与职业展览。

去年,香港会计师公会首次在内地推出的“CPA影子计划”,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现场面试。今年“影子计划”再度来袭,让学生体验“会计人生”,其中包括事务所日常工作、机构运作和会计专业知识。通过面试学生将有机会在大型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体验会计工作。(庞倩影 詹素媛)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