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火爆难救A股 主力连日暗中出货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业内建议短线做好防御,适当关注涨价主题

国泰君安任泽平说A股指数有20%上升空间,英大证券李大霄说3000点以下空头被一网打尽,安信证券高善文说**流动性改善有助支持短期A股反弹……诸如此类“唱多”的声音近期在A股市场中弥漫,但实际的结果并不令人满意。继周一录得绿盘之后,A股沪深两市昨日的行情亦十分弱势。从盘面上来看,稀土永磁、次新股成为存量资金*筹的主要对象,而近期涨幅*大、补跌与业绩地雷股则成为资金逢反抽出逃品种。东方**网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已经连续多日大额出逃,这说明当前筹码并不牢靠。机构人士观点认为,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沪指短期将在3000点到3100点间窄幅震荡。

■记者 李驰

银行等少数板块获得主力介入

由于隔夜原油大逆转以及欧美股市均呈现小幅反弹,加上早间亚太市场特别是日本股市大幅反弹,沪指直接高开在3050上方。但好景不长,沪指一个小时之内就回到本周一弱势震荡的情形。具体而言,盘中虽然有稀土、深圳上海等地国企改革股以及次新股的反复冲击,但都缺少板块效应,同一板块内只有一两只非常强势的个股。但因为银行等少数权重暗中护盘,沪深两市勉强收红。

东方**网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状态,昨日抛售金额是197亿元,主要涉及到的板块是电子信息、化工行业、医药制造、有色金属等。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民航机场、园林工程逆势获得主力资金的介入,其中净流出银行板块的金额*多,达到3.09亿元。至收盘,沪指报3042.82点,微涨0.30%;创业板报2272.52点,上涨0.31%,两市量能缩至5058.7亿元。

“盘面缺乏具有持续性的热点,而且权重亦表现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究其根本原因或与上档压力位及获利盘兑现有关”,一位市场人士对记者指出,“技术上,沪指盘中受到5日均线压制,但在下方获得20日线支撑。”另外几位机构人士则认为,“目前点位多空陷胶着状态,应做好短线防御工作。短期来看,沪指将大概率在3000点到3100点之间维持箱体窄幅震荡。”

券商分析师谨慎**涨价主题

“在目前政策和市场环境偏暖的大背景下,中长期市场将有进一步上攻的动能,但短期市场需要通过震荡盘整对此位置进行攻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相关投资机会的同时,切记追涨杀跌,短期须做好防御工作。”中方信富在*新的市场观点中指出,“一季报大幅增长出现拐点、涨价主题、高成长题材股如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都是不错的投资机会。盘中回落可逢低吸纳,**可观懂得兑现。”

中信证券针对当下的市场状况分析称,“本轮反弹的逻辑基础即汇率短期稳定、经济有效改善、流动性相对宽裕、各项改革措施推动落地等并未发生根本变化,维持市场将继续反弹上行的观点。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下投资机会:**货币宽松背景下,**股的配置机会;养殖行业一季报、半年报预告超市场预期的投资机会;受益于期货价格持续上涨的农产品、有色、煤炭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已有1205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占全部上市公司的42%。其中,773家公司的业绩预计实现同比正增长,而427家公司的业绩则预减,另有5家不确定业绩动向。在这些业绩预喜的公司当中,超九成的公司来自创业板和中小板。目前业绩*佳的是宜华健康,报告期内净利润暴增300倍。而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电气机械等行业的上市公司居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