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出首个新食安法实施后发卖过时保健品罚单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获悉,近期宝安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对辖区某糊口超市开出5万多元罚单。这是2015年10月1日新《食物平安法》实施之后,深圳市*个有关发卖过时**食物惩罚案例。

改过《食物平安法》实施后,宝安食物药品监视办理局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食物平安问题睁开查抄。法律人员接线索在新安某超市查抄时,发现该超市**酒存在跨越保质期发卖的环境。3月28日,法律人员按照新《食物平安法》第124条的划定,对当事人作出了充公违法所得296元,并惩罚款5万元。4月初,当事人已缴纳5万多元罚没款,并未对惩罚提出贰言,标记此案成功办结。

据市食药监局介绍,此案系新《食物平安法》自2015年10月1日实施以来,深圳市食物药品监管部分对跨越保质期**食物经营户作出的初次行政罚款,对此类违法行为按修订前的《食物平安法》,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处以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行政惩罚。但新修订的《食物平安法》大大加重了惩罚力度,*低罚款提高了25倍。此类违法行为*低罚款5万元,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以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究查刑事责任。鉴于当事人认错立场较好,宝安局按新《食物平安法》罚款5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