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最新政策:部分名校招生政策有变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中考*新政策:部分名校招生政策有变

  目前,广州部分名校纷纷公布了2016年的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其中华附、省实的招生与往年相比变化较大:华附面向广州的招生计划减少了;省实取消了自筹经费班,公费生招生计划增加。  华附:今年面向广州招312人

  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招收11个班共532人。其中奥林匹克特长班面向全省招收2个班共80人;创新人才实验班面向11市(深圳、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清远、潮州、揭阳)招收2个班共100人;大学先修实验班面向全省(不含广州)招收1个班共40人;面向广州市招收312人(含大学先修实验班1个班40人)。华师附中教学处副主任邱嘉峪提醒,去年华师附中面向广州招收272人,今年面向广州招收312人,表面看起来人数增加了,但实际上没增加多少,因为今年大学先修实验班面向全省(不含广州)招生,而去年广州生源可报考该实验班。

  省实:公费录取机会变大

  广东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今年公费生招生850人,比2015年增加了146人。今年该校南山班招生80人,其中40人面向具有广东省户籍的非广州户籍学生,由学校自主考试,自主录取;另外40人在广州市中考*立批“南山-格致班”志愿中招生,根据中考成绩由广州市招生办统一择优录取。“南山-格致班”共招生120名,入学后根据学生综合能力,40人编入“南山班”,80人编入“格致班”。此外,该校取消了自筹经费班招生,在穗中考的非广州户籍学生考省实将变难。此前,自筹经费班是在穗中考的非广州户籍考生考入省实的重要途径,去年自筹经费班分数线高达726分,比提前批投档线高出24分。按照异地中考政策,广州**高中招收外地户籍学生的比例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8%。

  广大附中:国防班招100人

  广大附中校长邓云洲介绍,今年该校招生600人,其中国防班招生100人。该校将有5种类型的班级招生:创新班(奥班)、“零班”、国防班、**班、中法班,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3月31日,广大附中“法国大学科技学院**工程师预备课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将每年在广大附中高二选拔30名学生组成“法国班”进行培养,高三毕业直接到法国读大学,公派留学法国免学费,每年只交生活费及住宿费。只要是在广大附中读高中的学生,高二均有机会参加选拔。

  广雅中学:招体艺特长生

  广雅中学2016年招收一定数量的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的招生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羽毛球、足球、篮球,招生人数不超过20人;艺术特长生的招生项目是合唱、舞蹈,招生人数不超过20人。通过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的艺术、体育特长生,在学校高中录取时,中考文化科目分数达到广州市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高中公费**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录取。

  从目前各校已公布的招生计划中发现,面向广州市的招生名额与2015年相比,仅华附有所增加,今年为312人,较2015年增加了40个名额,其他高中基本与2015年持平。但需注意一点,省实的招生名额未变,但其自筹班取消了,公费生名额增加了。由于报考自筹班不限户籍,只要具有广州学籍即可报考,所以从某个角度来理解,自筹班的取消其实也是增加了学校单纯面向广州市考生的招生人数。而招生名额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指标生名额的变化,从目前两所省属**高中的招生计划来看,这两所学校今年的指标生名额比预期要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