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土地使用权到期政策:土地续期国家政策为准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关注土地使用权到期政策:土地续期国家政策为准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俊波介绍,根据国土资源部的相关政策,对于一二线房地产较热的城市,用地**、供应方面将会增加或显着增加。对于去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用地供应将持平或适当减少,甚至大幅度减少或者不供地。  据了解,根据2007年国家**的物权法**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将自动续期;而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并无自动续期规定。

  省国土资源厅表示,相关事宜以国家制定的政策为准。广东省乃至全国,绝大部分的住宅离70年的土地使用年限还有40年左右的时间。

  副厅长李俊祥强调,“土地续期”问题是**政策的权限,正在等待**制定政策。“无论是温州也好,深圳也好,当地只是做尝试和试点。地方*多只有建议权,没有制定权。”

  至于商业用地40年期限的问题,省国土资源厅则提醒,投资商铺要注意土地年限。

  有分析指出,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的房产可采取两种方法续期。“一是免费,让利给业主;二是费改税,**收取出让金,而是由取得**性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权利人向国家缴纳税金。”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新认为。

  据透露,广州、深圳、珠海等城市去库存压力不大,但省内也有城市去库存压力很大,省国土资源部门将进行相应分类调控。对于土地利用效率不高的,可以进行二次开发。此外,目前省内房地产市场还有5万多亩土地闲置,国土资源厅也将对其进行盘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