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学招生最新政策:2016年各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小学招生*新政策:2016年各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

  河区热门小学的生源增多,不少学校成为“招生大户”,如龙口西小学招生规模已达到17个班级;黄埔区为原黄埔区与原萝岗区合并后的*次招生,今年新增5所学校,其中4所集中在萝岗,主要招收新建大型楼盘的适龄学生;白云区今年也新开了4所小学,共开设9个班,可提供超过400个学位。  越秀

  60所小学公布招生地段


  15日,越秀区教育局公布了该区60所小学新生招生地段范围及招生简章等。越秀区教育局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有朝天路小学等3所小学的招生范围有个别门牌号的调整。

  3所小学个别门牌号有调整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杨箕小学、朝天路小学和执信南路小学招生地段范围有调整。其中,去年杨箕小学的招生地段包括“中山一路151号”,今年去除了“中山一路151号”,新增了“新天地街5、7、9号”。据了解,新天地街5、7、9号位于富力东山新天地楼盘内。原来杨箕小学范围内的“中山一路151号”,则调到了执信南路小学的招生范围。

  另外,朝天路小学去年招生地段范围内有“光塔路2~30号、40~88号,37~45号(单)”,今年则改为“光塔路4~30号、40~90号、37~45号。”

  每班招生一般不超过42人

  今年,越秀区小学的招生政策基本不变。其中,从去年开始实行小面积房产政策今年仍然实行,即:适龄儿童的父母截至2015年4月15日前(含2015年4月15日)通过购买或转让等方式拥有的*立房产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不含30平方米,下同)并实际居住,由对口小学接收;于2015年4月15日后通过购买或转让等方式拥有的*立房产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是其**居住地,由对口小学接收。如适龄儿童的父母另有房产或其他居住地则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学位。

  此外,越秀区教育局提出,一年级招生班额一般不超过42人,学校不得随意增、减班数和突破限定班额。

  随迁子女*次实行积分入学

  根据越秀区的招生政策,今年越秀区为来穗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增加了一条升学的途径,即积分入学。

  越秀区招生工作意见提出,安排积分入学的学位数量要视本区**学校当年学位实际情况而定,如符合条件报读小学一年级的申请人出现积分排序末位同分且超出当年学位计划的情况,将优先安排“在越秀区居住年限”项目分值高的申请人子女;若申请人“父或母居住年限”终评分值也相同,则通过抽签确定录取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