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佛山入户新政策:购房就可入户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佛山入户新政策:购房就可入户

  业内人士认为,入户政策如若调整,后续教育配套政策是否相应变化有待明确。而市***门昨日表示,将充分考虑入户政策放宽、城镇化进程和生育政策调整带来的人口变化等因素,**市民子女可享受公平的入学政策,入学条件若调整将进行调研并征求社会意见。  取消户口迁入

  计生审核


  数据显示,从2011年至2014年的四年间,佛山市的新入户量大体呈下降趋势,在2012年一度降至24039人,在随后两年中逐渐回升至每年2.6万余人的水平。不过和2011年相比,仍有不小的减少。从2013年至去年,购房和人才入户、直系亲属投靠入户的数量都保持在1.1万余人。而积分入户的人数则连年递减,特别是异地务工人员入户积极性并不高。

  针对包括上述的一系列情况,意见稿表示,佛山将进一步降低户口准入条件。意见稿中,包括引进人才落户、购房入户、稳定居住就业落户、积分入户、直系亲属投靠落户、市内迁移户口等入户条件方面都进一步放宽。

  其中,购房入户条件中,在佛山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且已办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者,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和父母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据了解,此前,佛山“购房入户”审批条件的规定为:市外户籍人员在佛山市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和自建房),已办理房产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在校学生及*生子女不受此限)可申请入户: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技师以上资格的;在佛山市投资、兴办企业,注册资金20万元以上;在佛山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连续3年以上。按照这个规定,大专生目前购买二手房则不能入户。

  同时,意见稿还明确规定,取消市外户口迁入中的计生审核,由市外迁入户口前进行计生审核改为市外户口迁入后,由公安机关将名单交由计生部门审查登记。而在调整前,规定“凡是违反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的人员及政策外生育的子女,从作出处理决定之日起五年内不予办理迁入。”

  按征求意见稿规定,在佛山市自有合法产权住宅房屋(含二手房、自建房),已办理房产证(不动产权证),均可入户。而入户的渠道更加多样化。这一新规**后引起热议,有不少家长担心会因此催热名校周边的学位房。“之前非本市户籍要入户只能买新楼盘,但现在买二手房也能入户,明显对二手学位房有利。”家住禅城环湖小学的家长陈女士分析称,环湖小学由于周边的楼盘不断增加,学位日渐供不应求,尽管禅城区教育局去年建议新建楼盘**纳入环湖小学地段。但不排除以后类似带名校学位的二手房价格会“水涨船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