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入户政策:增加落户新市民数量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佛山市入户政策:增加落户新市民数量

  据了解,在佛山,购买一手房且符合一定准入条件是可以取得本地户口的。根据《佛山市户口登记、迁移、准入条件》规定,市内迁移、市外准入条件共包括购房入户等十三种。  又根据佛山市公安局在2004年6月,按照市**《印发关于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决定的通知》精神及《关于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后如何区分原农业人口和非农业人口的意见》要求而制定的《佛山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细则》中规定:通过购房入户的审批条件包括本市居民在全市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已办理房产证的,本人及其父母、配偶、未婚子女可申请迁移;市外户籍人员佛山购房条件在我市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

  佛山市**近日印发了《2016年佛山市促进新市民落户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称“方案”)。该方案*次明确今年落户佛山的新市民指标数为3万人,而其中外来农民工积分入户大幅度增加,从去年的几百人增至今年的5000人。

  据流管办介绍,自2015年1月市**印发的《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去年落户佛山市的新市民总数为2.6911万人,但积分入户的数量仍然偏少,仅几百人。

  为了加快推进佛山市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发展目标任务,经佛山市**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提高新市民落户佛山的数量,特别是大幅度提高农民工的落户数量,并公开年度落户数量指标。2016年全市新市民总落户数3万人,其中以农民工为主的积分入户指标数大幅度提高到5000人。

  据介绍,目前外来工在佛山已办理有效居住证260万张,但去年申请积分入户佛山的外来农民工明显偏少,所以今年加大力度,并降低落户佛山的门槛。在去年积分60分入户的标准上,降低积分数,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外来工落户佛山。具体落户有关政策、细节正在报市**常务会批准,一旦通过将及时通报广大市民。

  本科生等符合条件人才购买二手房可入户佛山、佛山购房条件企业设立集体户的标准从原来的员工数量500人以上降至100人以上、入户员工享受居民同等待遇、**技工可先入户再就业、创业**人才不仅能拿补贴还能获得*高1000万元创业**担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