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最新消息:广交会一期落幕地铁客运量高达3663万人次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地铁*新消息:广交会一期落幕地铁运客3663万人次

  据了解,通过20年的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经验沉淀和积累,广州地铁也不断实行“走出去”战略。有5座省外城市在2015年底新开通地铁线,广州地铁均有参与。同时,广州地铁在科技创新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年牵头和参与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14项,获得****授权23项,设计、监理、咨询、培训等行业对外服务覆盖全国35个城市,并拓展至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推动着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快速发展。  第119届广交会一期于4月19日结束,据统计,广州地铁一期共运送3663万乘客,日均客运量达732.6万人次(去年711.8万人次)。

  广交会期间,地铁公司增加列车上线数量,提升八号线晚高峰运力。面对大量客商云集琶洲站和新港东站,地铁公司及时采取客流控制措施,增设了临时预制票点,并增加人手加强客流引导,开展多语种服务指引,招募3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及13名**志愿者为客商提供出行指引、购票问询等服务。

  2015年,广州地铁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全年完成新线建设投资177.69亿元、资金支付170.38亿元,全年安全运送乘客24亿人次,日均客运量659万人次,日*高客运量达879万人次。

  362个工点同时开建

  据了解,广州地铁2015年在建新线10条(段)、263公里,共117座车站、120个区间,涉及362个土建工点,盾构始发129台次。先后攻克了六号线二期穿越孤石群、七号线下穿新造海和既有运营线、九号线下穿天马河等施工难题,**了工程的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在建新线10条(段)已完成148公里的隧道掘进,共有49座车站封顶、30个区间双线贯通,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日*高客运量达879万人次

  去年底广佛线西朗至燕岗段开通试运营后,广州地铁线网运营总里程达到了266公里。2015年全年安全运送乘客24亿人次,日均客运量659万人次,日*高客运量达879万人次。在2014年度世界地铁协会(CoMET)32家地铁同行KPI业绩表现中,广州地铁的运营安全表现在世界同行中****、行车服务可靠性排名第三、运能利用率排名第四。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线路运能,广州地铁在三号线进行设备改造,提升了折返能力,压缩了行车间隔,高峰期部分线段运能提升13%;根据四号线平衡客运需求,实施了大小交路运输,运能平均提升31%,有效缓解客流密集区段拥挤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