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破位回到“2时代” 机构提醒勿急抢反抽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李大霄放话“3000点向下空间有限”

“久盘必跌”的戏码在A股市场再次上演,沪指下破20日均线,回到一个月前的点位。尽管“黑色系”再度疯狂,但对应的板块个股却无动于衷。在热点涣散非常明显,市场新增投资者仍属低迷水平的背景下,杀跌力量于昨日午间前后集***,早盘还略有涨幅的个股纷纷飘绿。和本周二一样,金融权重股在尾盘时分有“护盘”举动,但这也只是螳臂当车。收盘数据显示,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出717亿元,达到近日之*。有机构分析指出,如果市场不能够形成新的热点,那么调整仍将继续。值得一提的是,A股市场上的“**”李大霄和任泽平,依然认为市场向下空间有限,应当积极把握春季攻势。

■记者 李驰

**倒戈沪指失守3000点

熬过了“假魔咒”,却没能躲过“大阴线”。昨日,沪指早盘延续前一交易日低迷走势,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但在10点半左右风云突变,早间领涨的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出现高台“跳水”,银行、券商、保险三大金融也随之变盘,两市个股板块全线飘绿。与此同时,沪指急速下跌击穿前期支撑,砸破3000点关口,又见“2时代”。尽管尾盘市场出现一波*筹,但已无法扭转2300只个股集体飘绿的局面。

事实上,市场并无明显利空,有分析称“是由止损盘引发的恐慌式杀跌”。针对此波重挫,国金证券*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一方面,前期反弹获利盘较重;另外,市场担忧4月份信贷较3月份环比出现下降;此外,近期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上涨,引发了市场对通胀上行的关注。”至收盘,沪指报2972.57点,下跌2.31%,创业板指则暴跌5.60%,而抛盘增多致量能放大到8006亿元。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还指出,“当前热点非常涣散,4月份除了涨价概念略有表现外,其他板块未形成炒作氛围。而目前正值业绩密集披露期,业绩地雷股也助长了空军气焰。”另有数据显示,当前A股的新增投资者的量级仍然较低,上周新增投资者为39.35万,虽然比前周高但仍属低迷水平。

此外,**金净流出65亿元,“两融”担保资金净流出42亿元,这意味着增量资金入市放缓,也让大盘难有反弹。

消息面上,央行昨日进行2500亿逆回购操作,另有400亿逆回购到期。“从央行动作来看,此举加上上周三进行的逆回购,市场预期降准概率较小。”九鼎德盛还从技术层面分析,“自2638点反弹以来的趋势线破位,显示市场反弹趋势发生变化,周三留下的长下影线预示仍有震荡博弈可能。”

“暴跌之后次日买”能否应验?

沪指仅用一个交易日消灭了此前一个月的涨幅。对于投资者而言,*为关心的莫过于以下三个问题:股灾是不是又来临了?大盘会跌到哪里?什么位置会企稳?对此,中航证券的一位分析师指出,“短线来看,市场再次发生股灾的概率不是很大。而3月17日以来的获利盘需要有个消化的过程,市场短期依然会在调整行情中,短线先看2880点附近的支撑。此外,市场想要企稳,核心依然是新热点的形成。”

另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自沪指站上3000点后,市场中不乏看多声音,但是行情始终裹足不前,3100点久攻不破,周三更是在无利空刺激的情况下出现放量长阴,释放了久盘积累的下跌压力。不过,从目前来看,市场不断破位的行情也难出现,后市不必太过担心。”

值得一提的是,A股“****”李大霄依旧看多,“大盘再度考验3000点地平线,地平线之下停留的时间是短暂的,向下的空间也是有限的,‘婴儿底’依然存在。”而国泰君安证券*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也表示,”4月到5月是经济改善、政策友好的时间窗口,积极把握春季攻势。”

机构仍普遍认为“短线不宜盲目**”。广州万隆指出,“本轮涨幅巨大、产业资本减持蠢蠢欲动的个股,更应防范好持续杀跌风险,逢反抽就应赶紧调仓出局。”大摩投资认为,“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好的题材板块。”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