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海参、花胶、冻肉、牛奶、生果、种子 珠海一批禁止进境物品被销毁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燕窝、海参、花胶、冻肉、牛奶、生果、种子等接连被扔进了焚烧炉。4月20日,珠海收支境查验检疫局法律人员对这批搭客不法携带及邮寄进境的1.3吨禁止进境物品进行公开焚烧销毁,该局法律人员、媒体、市民代表等在珠海市垃圾发电厂见证了此次销毁步履。

据领会,本次销毁的禁止进境物品是近期在珠海港口截获的,共有3大类、14个品种,*要来自美国、泰国、南非、新西兰、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度和地域。这也是珠海查验检疫局初次对禁止进境物品进行公开销毁。

记者看到,销毁现场堆放的搭客禁止携带入境物品种类繁多,有水产物、肉类、生果、植物种子等,还有价*不菲的燕窝、花胶等宝贵产物。销毁现场工作人员查对完待销毁物品清单无误后,便由专业人员进行消毒防疫处置,随后移交给具有天资的第三方专业处置公司运往焚烧炉进行无害化处置。

珠海查验检疫局动植处综合科科长冯欣暗示,这些禁止进境物品中若是携带有害生物并扩散,将会对我国的农业出产和生态平安造成极大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