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最新消息: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首次同步调整养老金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养老金*新消息: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次同步调整养老金

  经***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为2015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  一是此次调整是根据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新形势,兼顾**退休人员基本生活和经济、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综合考虑经济发展速度、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物价涨幅、财政收入增速和基金支撑能力慎重做出的决策。

  二是此次调整是2014年10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并轨以来,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次同步调整待遇,迈出了统筹各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步,是增强公平性的直接体现。

  三是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可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适当倾斜照顾。

  四是各地区将根据***部署,结合实际,按照公平与效率相结合的原则,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特点,合理确定调整办法和具体标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组织实施。此次养老金待遇调整,预计将有85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

  此次调整是2014年10月1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次按照基本养老金调整办法调整待遇,也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次同步调整待遇,迈出了统筹各类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步,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增强公平性的直接体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