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户口政策最新消息:在5年内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户口政策*新消息:在5年内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据官方公开的信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小组副组长、国家***局长马建堂曾在对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时曾透露,全国登记到没有户口的人有1300多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1%。这1300多万户口待定人口大部分是超生未上户口的,另外还有极个别的人,户口正在办理期间。  广东省**办公厅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禁止设立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任何前置条件,对与本实施意见精神不一致的政策措施要进行一次集中清理,该修改的认真修改,该废止的坚决废止。公安、司法、民政、卫生计生等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共享,要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分解细化任务,狠抓政策措施落实。

  广东是****人口大省,也是人口流入的头号大省。此前,为解决好违反计生政策出生小孩“入户难”问题,广东已从2014年6月起,不将是否持有计生证明作为办理出生入户的前置条件,公安机关在办理出生小孩户口登记手续时,凭出生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或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结婚证及居民户口簿办理。在此次无户口人员登记工作中,广东将进一步摸清无户口人员底数及有关情况,对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材料逐一建档,**档案资料完整有效。同时,还要升级完善人口信息系统,加强对无户口人员人像、指纹信息备案和比对核验,**登记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户口的**性。

  据悉,广东目前**的实施意见将可依法登记为常住户口的无户口人员分为了9类。分别是:

  (一)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出生的无户口人员

  (二)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

  (三)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

  (四)因长期失踪或被宣告死亡后被注销户口又重新出现的人员

  (五)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人员

  (六)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七)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

  (八)无法查找身份信息的滞留流浪乞讨无户口人员

  (九)其他无户口人员

  作为****人口大省的广东为解决好违反计生政策出生小孩“入户难”问题,已从2014年6月起,不将是否持有计生证明作为办理出生入户的前置条件,公安机关在办理出生小孩户口登记手续时,凭出生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或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结婚证及居民户口簿办理。在此次无户口人员登记工作中,广东将进一步摸清无户口人员底数及有关情况,对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材料逐一建档,**档案资料完整有效。同时,还要升级完善人口信息系统,加强对无户口人员人像、指纹信息备案和比对核验,**登记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户口的**性。

  《意见》将可依法登记为常住户口的无户口人员分为9类。分别是: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出生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因长期失踪或被宣告死亡后被注销户口又重新出现的人员、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人员、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无法查找身份信息的滞留流浪乞讨无户口人员、其他无户口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