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年内将完成中国业务拆分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传中资财团正洽谈,肯德基、必胜客或**是“洋快餐”

{}

百胜拆分中国业务的消息再度甚嚣尘上。日前,有国外媒体称,一个由中国****基金支持的财团正在与百胜餐饮进行谈判,有意收购百胜在华业务的主要股份,包括遍布全国的肯德基和必胜客门店。据了解,百胜中国目前有7205家店面,肯德基占绝大多数。实际上,去年百胜集团已经提出要拆分中国业务,业内人士认为,这为今年的出售下了一个伏笔。

■记者 庞倩影实习生 钟凌瀚

交易价值或达70亿到80亿美元

根据媒体报道,这一中国投资公司支持的团队包括**股权公司KKR & Co和霸菱亚洲等,正在对百胜的具体情况进行评估,交易的价值可能在70亿美元到80亿美元左右。

对于这一传闻,百胜集团昨日回复称,将在适当的时间提供更新信息,暂不会就传言或猜测置评。

2015年10月,百胜餐饮集团宣布了分拆计划,分拆成“百胜中国”和“百胜餐饮集团”两家*立的上市公司。“分拆以后,两家公司将拥有各自*特的增长战略、投资特点以及优化的资本结构。百胜中国将无显著外债,并且拥有大量的自由现金流。这将给股东提供强大的现金回报。”百胜中国事业部*席执行官Micky Pant(潘伟奇)说,分拆后的中国公司将成为一个*立的实体,将拥有更多自**,但同时还会沿用原有的供应体系,员工也不受分拆变化的影响。

一季度业绩增长利好拆分业务

****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蓬称,去年百胜中国区业绩下滑,今年一季度虽然增长,但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等各方面因素也给予其太多压力,所以把肯德基必胜客出售出去,会避免一些麻烦。**蓬还表示,分拆之后,百胜中国的决策**可以根据中国市场来定,这对于整体运营水平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其认为未来中方会控股中国区业务,但百胜仍会保留一定股份。

数据显示,百胜去年**销售收入至131.05亿美元,同比下滑1%,营业利润增长23%。中国市场,肯德基、必胜客全年门店销售分别下滑了4%和5%。不过,4月20日,百胜发布的2016**季度财报显示,**核心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1%,并提高了全年核心经营利润增长预期至12%,来自中国的同店销售也同比增长6%。至此百胜业绩连续三季报涨。

有分析师称,百胜**季中国业务营收增长速度超过市场预期,这对拆分中国业务是个利好。随着同店销售加速,料百胜中国会有不错的估值。

据悉,分拆事宜将在今年年内完成,随后百胜中国将选择地点重新上市。Micky Pant称,2016将是百胜中国的过渡年,将实施多种措施来重振品牌和在中国的业务。目标是今年内增加600家新门店,并达成10%的经营利润增长。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