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30亿元入股东方航空 OTA首度成为国有航空公司股东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携程“买买买”模式似乎已停不下来。昨日,东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东航集团和携程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及其下属各级控股投资公司将在业务合作、股权合作、资本市场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携程**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亿元参与认购东航股份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

■记者 郑志辉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战略合作聚焦了业务合作、股权合作和资本市场合作等三大方面。业务合作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通过IT及旅游产品研发、技术对接、业务整合等合作,向市场提供更具竞争力的综合旅游服务产品。双方将集中发挥资源、渠道、研发、营销等优势集合效应,在低成本出行、IT服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并在**机票销售、运价搜索展示、平台供应商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股权合作方面,双方将探索在低成本航空(包括但不限于中国联航)、航空保险、IT和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股权合作。

这将是OTA*度成为国有航空公司的股东。“OTA进军民航业是目前主流的做法,此前去哪儿已参股筹建的深惠航空,同程也有类似意向,而携程则后来者居上**跨进来一只脚,”民航业内人士林智杰指出,在此之前,携程就一直在通过投资如家、7天酒店等方式打造OTA的生态圈,通过股权的纽带把上下游围拢在他的生态圈上,此次入股东航将加强携程在民航业的影响力和联系,进一步打通OTA的上下游。

自2013年梁建章回归携程以来,携程已经先后投资了包括去哪儿、艺龙旅行、易到用车、*旅酒店、天海邮轮在内的20多家公司,从资源端的酒店、租车、邮轮到渠道端的在线订票平台、打车软件、旅行社都有涉及。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