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协会联合发文 叫停首付贷及众筹购房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广州金融业协会、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3家行业协会20日联合下发文件,全线叫停广州地区的*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

这份《关于停止开展*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目前,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商、****公司、P2P网贷平台、众筹平台等机构,通过*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为购房者筹集购房资金,加大了居民购房的杠杆,变相突破房地产信贷政策,削弱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加大了金融风险和房地产市场风险。

为防范金融风险,上述三个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从即日起全面停止开展*付贷、众筹购房等金融业务,并**开展自查和业务清理工作。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广州e贷总裁方颂表示,虽然广州市*付贷及房产众筹规模不大,众筹购房还只是苗头,广州市一季度的房价网签1.5万也不高,但是根据其他城市出现的风险状况,在摸查的基础之上,按照央行的工作部署,和***发文强调非法集资要“防打结合,打早打小”的要求,贯彻落实工作,在苗头时期、涉众范围较小时提早部署。(21世纪经济报道)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