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O2O深度垂直说了那么久,终于有人来真的了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美团外卖、**外卖、饿了么烧*补贴的较量还在继续,然而随着互联网外卖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用餐方式,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满足于吃饱就好,而是对食物的美味度、新鲜度、健康度等方面更加关注,这就对于外卖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将掀起一场“色香味”的外卖行业变革。

“互联网+”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改革,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的诞生。除了让用户改变用餐场景,给商家带来增量,提升服务效率之外,外卖O2O要探索的更是一种服务品质的提升和**的体验。无论是平台模式还是**厨房,未来外卖O2O的服务方向终将趋于深度的垂直,这是目前“大而全”的*头们所忽略的,或者说短期内难以改变的。同时这也让垂直化成为打开的风口,“专而精”的平台走在了深度垂直的**,以提高用户生活品质为核心不断进行探索和尝试。

以家庭和白领用户切入的到家美食会,上线了**项目“名厨大饭”,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精心考虑和对名厨价值的充分理解,基于食物的本真和互联网的便捷,以期打造用户的“嗨点”和记忆点,进一步形成差异化,提高自己的行业壁垒。

那么“到家+名厨”这种新的模式能够给用户带来什么,又是如何进行深度垂直化延伸,给整个行业带来哪些新的变化?

从品质起步的味觉革命

到家美食会创始人孙浩认为,外卖等新兴生活服务是由生活方式驱动的,而正是因为目前对服务本身的需求增加,外卖等生活服务行业才会兴起,用户需求才能决定行业发展的方向。到家美食会通过从品质上起步,绕开了低端市场或烧*模式的竞争,通过全自建配送系统和精细化运营加强忠实度高的用户人群体系构建。

经过了烧*大战的洗礼,促进了用户习惯的培养,而在入口打开后,市场的竞争也开始逐步升级。到家的用户以都市白领和家庭用户为主,他们具有较高的消费能力,所以到家的客单价达到高于行业标准的100元左右,他们的大多数对于美食有着很高的兴趣,并且乐于交流和分享,这为名厨美食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沃土。

因为对于一些追求生活品质的人来说,用餐是一个欣赏和品味食物的过程。名厨出品就是基于品质的“蜂鸣营销”的基础,名厨用拿手绝活烹饪出来的“**”作品才能迅速形成口碑,通过口碑传播做到“蜂鸣效应”,这是一种增长成几何级放大,就像是一个增生反应堆的效应,并且比任何推销和广告更能获得信任,让用户对菜品之外的价值有所感知,并且更进一步成为“忠粉”。

以美食为核心的深度垂直

小米的饥饿营销之所以能大获成功,高性价比的产品功不可没。在这个产品为王的时代,如果没有口感品质兼备的美食,再花哨的营销和噱头也只是“水中捞月”。“名厨大饭”是到家美食会围绕美食进行的深度垂直化。然而,以美食为核心的垂直化远比想象中复杂,不仅需要整合整个美食链上的资源,还要求平台在出品、对接、运营、销售、配送等环节都有很强的把控能力,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难以充分的呈现名厨出品的价值,甚至影响到用户体验。因此,目前做垂直外卖的商家大多是一款产品打**,比如叫个鸭子、甜心摇滚沙拉等,这种模式难以打开局面进行进一步深化和扩张。

为此,到家美食会找到了合拍的战略伙伴,那就是大饭工作室,工作室是由前《名厨》杂志主编李晓楠创立,李晓楠通过在美食圈积累的丰富人脉资源和自身对美食的理解,挖掘能迅速抓住用户的美食单品,再匹配在这个单品领域中名气很高的大厨,向用户进行预定。到家美食会与“大饭”的合作形式,类似“生产+销售”模式,一个负责出品高品质的美食,另一个负责进行营销和配送,形成产品和服务的闭环。

名厨**预定的饥饿营销

“名厨**”本身就对用户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由于是全靠名厨的手艺来掌控,原料、时间和*候都很有讲究,这是属于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别人理解不了,也难以复制。为了**口感的新鲜度和健康度,名厨大饭的餐品采用的是预定形式。目前,名厨大饭已经成为到家美食会的固定模块,用户至少提前两天进行预定,由到家美食会的物流团队在每周的固定时间进行集中配送。因为是预定模式,大厨可以对原材料、烹饪有足够的准备和处理时间,同时还不会产生资源浪费。同时,以名厨**为基础的饥饿营销推动了销量的稳定和用户的增长,形成整个供应链的高效运转。

名厨大饭计划逐步在到家美食会所有的服务城市上线。目前,北京已经完成布局,规模和运营逐渐成熟,实现了常态化销售。上海的名厨大饭也将在今年的5月份完成上线,随后将相继进入广州、深圳、杭州等市场,根据每个城市的饮食习惯和文化,将美食地域化的呈现。除此之外,到家美食会和大饭工作室也将进一步探索美食众筹、名人定制、食材厂商等合作形式;名厨的范围也会挖掘法国、意大利、美国等全球特色美食单品。

随着外卖O2O进入到品质的竞争,平台以用户新需求为落点,向深度垂直化发展,探索新的模式,这将有助于展开外卖以外更高层次的外延生活服务,实现外卖大环境供给的新路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