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豌豆黄:一道慈禧老佛爷最爱吃的清明节应节佳品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美食豌豆黄:一道慈禧老佛爷*爱吃的清明节应节佳品

  豌豆黄这种北京传统美食,估计很多南方的网友都没有吃过。不过北方的网友估计就比较熟悉了。据传,豌豆黄这道小吃可是当年老佛爷都十分喜欢吃的宫廷美食!那么,豌豆黄究竟有什么特色呢?豌豆黄的做法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吧!  豌豆黄,是北京春夏季节一种应时佳品。豌豆利小便、止渴,和中下气。按北京习俗,农历叁月初叁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北京的豌豆黄分宫廷和民间两种,故事里又和慈禧老佛爷有关,据传说西太后*喜欢吃了。

  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北京的豌豆黄分宫廷和民间两种。豌豆以张家口出产的花豌豆*好。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同芸豆卷一起传入清宫。

  豌豆黄是北京春夏季节一种应时佳品。

  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豌豆利小便、止渴,和中下气,解疮毒,消炎,去除暑热,有降血压、除脂肪、减肥之功效。原为**民间小吃,后传入宫廷。清宫的豌豆黄,用上等白豌豆为原料,做出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因慈禧喜食而出名。其制法是,将豌豆磨碎、去皮、洗净、煮烂、糖炒、凝结、切块而成。传统做法还要嵌以红枣肉。以仿膳饭庄所制*有名。

  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

  北京的豌豆黄儿有两种,一种是北海公园仿膳制作的所谓宫廷小吃。另一种则是走街串巷的小贩出售的制作较粗糙的豌豆黄儿,这两种小吃都叫豌豆黄儿,但用料、工艺、价格有天壤之别。

  1、去皮豌豆加二倍的水浸泡一夜;

  2、泡好的豌豆放入容器隔水蒸30分钟左右;

  3、蒸好后的豆子用手轻轻一捻就会变成粉末状;

  4、把蒸好的豆子放入料理机加少量水打成非常细腻的泥状;

  5、打好的豆泥倒入锅中,加入白糖;

  6、小*不停翻炒至出现明显纹路,且纹路不易消失。

  7、取一个保鲜盒,里面涂薄薄的一层黄油

  8、倒入炒好的豆泥,轻摔几下使豆泥平整

  9、盖好盒盖,入冰箱冷藏几小时

  10、取出倒扣切块即可

  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外面吃到的豌豆黄,商家为了降低成本大多会添加琼脂等凝固剂,自己做的只用了豌豆和白糖,入口只有豌豆的清香和淡淡的清甜,非常的美味,其实做法也相当简单,可以时常在家做噢。

  深度游发烧友,**的吃货“铜豌豆”表示,豌豆黄这道美食她去北京旅游的时候吃过很多遍,虽然过去多年了,但是她依然记忆犹新。如果将来有机会去北京的话,那么她还是会多吃几遍,那感觉实在太难忘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