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窝窝:一道质地粘软口味香甜的清真风味小吃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艾窝窝:一道质地粘软口味香甜的**风味小吃

  艾窝窝是一种清明节美食,过去曾经属于春秋才有的品种,如今科技发达,食品****,艾窝窝也就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了。艾窝窝这种美食是非常有名的,就连《金瓶梅》都有艾窝窝的记载!那么,艾窝窝究竟有什么特色呢?艾窝窝的做法又是怎么样的呢?  艾窝窝,也属春秋品种,现在一年四季都有供应。原为“御艾窝窝”,后来在明代传入民间,《金瓶梅》中记录当时流行的美味中就有艾窝窝。

  艾窝窝是北京一款用糯米制作的**风味小吃,其特色是色泽雪白,形如球状,质地粘软,口味香甜。不仅北京人喜欢这款小吃,就是进京的外地人也常常要品味一下这款闻名全国的**小吃。每年农历春节前后,北京的小吃店要上这个品种,一直卖到夏末秋初,所以艾窝窝也属春秋品种,现在一年四季都有供应。艾窝窝历史悠久,明万历年间内监刘若愚的《酌中志》中说:“以糯米夹芝麻为凉糕,丸而馅之为窝窝,即古之‘不落夹’是也。”

  艾窝窝的原料:

  江米饭,还有面粉、白糖、芝麻、核桃仁、山楂糕。

  艾窝窝的做法:

  1、蒸面:把面粉放入蒸笼里开锅后蒸15分钟就可以了。

  2、擀面:蒸过的面粉会发干发硬,因此等面晾凉后,要用擀面杖把面擀碎,擀细。

  3、拌糖馅:您只要把蒸过的面粉,白糖,芝麻,还有碾碎的核桃仁搅拌在一起就可以了。另外还要把山楂糕切成小块状。

  4、包馅:取一勺江米饭,将它放在面粉上来回搓揉,使江米饭**沾满面粉,然后将它按扁,薄厚由自己喜好而定。再包上刚刚拌好的糖馅,然后将周边捏合到一起,再在上面点缀

  一小块切好的山楂糕,好了,艾窝窝就做好了。

  窝窝以其味美可口,回味悠长的特色深受人们的喜爱,取料广、技法多样,能满足不同人的口味,适应南北各地人的需要。中式面点品种丰富,口味各异,历经白代不衰,并且因时而异,轮换上市,四季更替。这一路面点小吃令您流连忘返,美不胜收,无肚能容。

  深度游爱好者,网友陈先生说,当年看《金瓶梅》的时候,他就对艾窝窝这道美食记忆很深。为此他还曾经专门走遍广州的大街小巷,寻找这道美食。吃过了后,果然觉得味道甚佳,记忆犹新,值得向各位深度游网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