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烧饼:一道色、味、形俱佳的清明节美食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马蹄烧饼:一道色、味、形俱佳的清明节美食

  马蹄烧饼你吃过吗?据说马蹄烧饼这道美食已经失传了,实在可惜!据说马蹄烧饼这道美食跟当年乾隆下江南也有关系哦!那么,马蹄烧饼究竟是怎么做的?马蹄烧饼又有什么特色呢?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马蹄烧饼这道美食吧!  马蹄烧饼,两层薄皮,内空,形似马蹄,现在也已没有售卖的了。

  马蹄烧饼是河北安国传统名点之一,历史久远,相传在清乾隆年间就已享有盛名。据载,清朝末年,在县城经营马蹄烧饼的张氏家族和小街子(**街的一个村)的张氏家族,名气颇大,所制烧饼经常被过往商人带往外地和京城,故“马蹄烧饼”不胫而走。

  河北安国市名吃--马蹄烧饼是用面粉、植物油、芝麻为主要原料,用特制锅炉烤制而成的食品,其形状如马蹄,故名马蹄烧饼。

  据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马蹄烧饼和糖酥*烧作贡品呈献给乾隆皇帝,倍受皇帝和大臣们的赞赏。由此可见马蹄烧饼和糖酥*烧早就是远近闻名和倍受喜爱的商河名吃了。

  将所有干料拌匀,用放入盐的水和成面团,盖保鲜膜发酵20分钟。

  1、将醒好的面团揉出里面的空气,擀成长方形。

  2、撒花椒面。

  3、从上往下卷起来。

  4、切成小剂。

  5、将小剂切面向上,整好形状,紧密地排在烤盘中,刷酱油,撒芝麻,然后用刀片从中间划开。

  6、生坯醒发20分钟后,放入烤箱,上*240°,下*220°,烤制金黄即可。

  7、刚出炉的马蹄烧饼皮瓤分离,外表金黄酥脆,里面暄软,酥香兼备,香气四益,色、味、形俱佳。具有焦香、清香、芝麻香三香的*特风味。

  商河马蹄烧饼历史久远,相传在清乾隆年间就已享有盛名。据载,清朝末年,在县城经营马蹄烧饼的张氏家族和小街子(怀仁镇的一个村)的康氏家族,名气颇大,所制烧饼经常被过往商人带往外地和京城,故“马蹄烧饼”不胫而走。老师用手揪的面剂,做出来更像马蹄,我的功夫不到家,只好用刀切了,形象大打折扣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