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火烧:香甜味厚、绵软不粘的清明节美食、满族传统小吃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蜜糖*烧:香甜味厚、绵软不粘的清明节美食、满族传统小吃

  通州三宝你听说过吗?蜜糖*烧就是其中的一种。蜜糖*烧这道美食也是满族人传统小吃,非常出名。那么,蜜糖*烧究竟有什么特色?蜜糖*烧的做法又是怎样的?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吧!  糖*烧,老北京人都知道通州有叁宝,其中之一就是大顺斋的糖*烧,据说上世纪六十年代来访的外国政要还特意带它回国呢。

  糖*烧是满族传统小吃,因其制作时用缸作成炉子,将烧饼生坯直接贴在缸壁上烤熟而得名。北京人常吃的早点之一,已有300多年历史,原为通州小吃,后传入北京,成为北京小吃。糖*烧香甜味厚,绵软不粘,适合老年人食用。

  1、面粉加入酵母和温水和成面团,发酵40-50分钟;

  2.、红糖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擀,目的是红糖细一些;

  3、红糖,芝麻酱,桂花糖混合成馅料,比例为:1:1:0.3(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自行决定);

  4、发酵好的面团揉出空气,擀成大面片;

  5、在面片上涂上馅料,然后卷成卷;

  6、把卷好的面从两边往中间折三折;

  7、折好后再擀成面片,再卷成卷,然后揪成剂子,剂子两边收口朝下捏成小圆形即可

  8、箱180度预热,20分钟即可。

  相传远在明朝的崇祯年间,叫刘大顺的**,从南京随粮船沿南北大运河来到了古镇通州,也就是今天北京城正东的通州。刘大顺见这通州镇水陆通达,商贾云集,是个落脚谋生的好去处,便在镇上开了个小店,取名叫“大顺斋”,专制作销售糖*烧。沿至到了清乾隆年间,大顺斋糖*烧就已经远近闻名了。

  深度游爱好者,饮食**周先生表示,蜜糖*烧这道美食的特点是很香很甜,很柔软又不粘牙,挺适合买来送给老人家孝敬他们的。今年清明节去北京旅游,他就买了好一些回来孝敬爷爷,老人家非常喜欢,大赞蜜糖*烧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