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烧饼:一种清明节美食、汉族传统小吃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芝麻酱烧饼:一种清明节美食、汉族传统小吃

  芝麻酱烧饼:这道美食相信不用多说,大家都吃过。芝麻的脆口加上烧饼的香味,两者加在一起简直是相得益彰,妙不可言!那么,芝麻酱烧饼究竟有什么特色?芝麻酱烧饼的做法又是怎么样的?下面就让小编给您介绍一下芝麻酱烧饼这道清明节美食吧!  芝麻酱烧饼,无需多说什么。它的一个兄弟“澄沙烧饼”倒有点意思,因为豆沙馅要从边上露出一些,别名“蛤馍吞蜜”。

  芝麻酱烧饼是中国北京地区汉族传统小吃。香酥味美,保质期长,做法有很多种。

  1、面粉加温水和少许植物油活成面团,稍软一点,静置半小时;

  2、另取一些面粉放入干锅中中小*炒至发黄;

  3、超黄的面粉加入适量的油调成可勉强流动的油酥,我加了一块内蒙的酥油添香~没有的只放油就可以了;

  4、内蒙特产的酥油

  5、芝麻酱加香油和少许盐和白糖活开,调成稠一些的

  6、醒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大片,稍微薄一些;

  7、三分之一处涂上做好的油酥;

  8、折成三折,(先将没涂油酥的部分盖在油酥上再将有油酥的另一半盖上);

  9、切成等量正方形小块;

  10、包入调好的芝麻酱然后像包包子一样;

  11、收口向下做好所有的;

  12、将饼坯擀成牛舌状;

  13、卷起;

  14、按扁;

  15、做好所有饼坯;

  16、白糖用温水化成糖水;

  17、在其中一面上刷上糖水然后沾芝麻,入烤箱,200度15到20分钟,当然了时间要按您家烤箱的脾气和您饼坯的大小具体更改;

  18、成品~直接吃就非常好吃~如果您寻求多种口感的话就把小烧饼从中切开但不切断,像肉夹馍那样,给里面加上酸辣土豆丝或是卤肉或是卤蛋,喜欢的可以再涂一些酱料。

  深度游爱好者,**饮食**冯**表示,制作芝麻酱烧饼可以根据平时自己在家里做烙饼的原理,也可以改良出很多种做法,咸、甜口也可以自由变换,还可以用发面面团、平底锅来做,总之根据自己的口味做出来的烧饼,才是*好的烧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