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皮鲜虾饺

2016-04-24来源 : 互联网

又称虾饺。以熟淀面即淀粉(又称澄粉)面团作皮,鲜虾肉、猪肉泥、嫩竹笋等拌匀作馅,包成饺形蒸制而成。皮薄白,半透明,软韧而爽,味鲜香醇,被外省同行称为三绝。因其形似弯梳,故又称弯梳饺。皮薄、爽软,色白,晶莹透亮,饺内馅料隐约可见;馅心鲜美,形态精致玲珑。此品是20世纪30年代广州河南区伍村伍凤乡的一间家庭式小茶楼*创。

起初,用料和造型都较粗糙,但因它选用刚从河里捕的鲜虾作馅,鲜美异常,为早茶市食客钟爱。后来,传入广州市区各大茶楼、酒家被广为流传,经久不衰。淀面,是从面粉中分解出来的,用于作点心,目前仅限于
广东,此粉性软,延伸性小,可塑性大,点心师们利用其特性,逐步改制成龙珠饺、凤眼饺、百花饺等多种精美点心,款式多样而新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