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品牌文案:如何将“小确幸”用到极致?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台湾人口中的"小确幸",原本是出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说的是生活中"微小但确切的幸福"。

这些身处"小确幸"氛围中的台湾广告人,他们更加愿意享受生活,更加能够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点滴。所以他们就擅长把品牌塑造成一个温暖的故事,每一个看到这些台湾文案的人莫名都会有一种好感,好像一个老友轻轻在耳边对你诉说这些温暖的故事。

今天我们就来听听这些温暖的故事。

一、全联

2015年,台湾奥美为全联打造的"全联经济美学"收获了掌声和好评,全联经济美学的提出,不但延续了十几年来的品牌理念,也让这种理念上升到了更易传播的、且是精神层面的追求上。

这就是年轻人的经济美学:在理想中顾及现实。

二、宜家

一直以来,宜家都在为我们打造理想中的幸福家居生活,每一次的产品**、每一次的文案内容,都是用*简单、朴实的文字,向我们描述那一幅幅生活场景。2016宜家情景式产品文案,让我们体会到那不可辜负的小确幸家居生活情怀。

家,这个随时随地的避风港,简单却又那么不简单,质朴却又那么温暖。

三、島嶼漆

島嶼漆品牌的平面及文案,这是一家将美学涵养,回归工艺本质,实用的漆器皿。看它家的文案,需在每个等待的时刻领略,在反复的层叠与消减中学习。

这样精致的生活家居,只愿还你一个静静品味的时光。

四、女儿

女儿是一个台湾本土的护肤品品牌,非常小众,但是他们的文案写的很打动人。研发这个系列的人是"曾爸爸"他是在女儿的鼓励下开始自己做的,也是为了女儿做的。所以他的文案就是以一个爸爸对女儿说话的口吻,非常贴心。

在"女儿"家,所有人都是曾爸爸的女儿,一视同仁。

五、茶籽堂

茶籽堂传与有机农场签约,**原料无化学污染。传承老师傅古法工艺精神,将压制提炼后的茶油与茶苷,制作成分**天然的「油、发、身、家、礼」五大系列,产品包括冷压苦茶油、沐浴露、乳液…等,另有天然家用清洁用品。

一颗茶籽,小巧却蕴藏宽广的内涵与动人情感。

"小确幸":台湾的新兴标签

梅花网专访来自台湾的两位广告暖叔:上海BBDO首席创意官赖致宇和阳狮广告上海资深创意总监刘哲男,他们都曾提及为何"小确幸"在台湾会这么火。

赖致宇:台湾不大,民众教育水平一致,因此资讯传播的速度很快。大部分人对语言很敏感,特别对广告文案反应灵敏,在台湾做广告能迅速获得成就感。台湾的广告审查比较放松,相对来讲创意比较自由,不用担心会不会被禁被投诉,所以这样很容易放手做创意。另外,由于地域面积不大,全民素质平均,不用担心会不会有受众看不懂。对于广告的题材来说,大家都喜爱看幽默或让人感动的广告,情绪不需要很浓烈,淡淡的就好,这会给人很真实的感觉,而不是去追求夸张的感动。(在创意战场厮杀20年,他有何秘笈?-专访上海BBDO首席创意官赖致宇)

刘哲男:刚来大陆的时候,对于客户的口味、以及市场上广告文案的表现,会觉得好像与自己不在同一个世界。比如说这边铺天盖地的汽车广告,它们的文案都比较气势磅礴,这和我之前在台湾接受的文案训练是不一样的。以前我的文案训练比较偏重雕琢文字的趣味或者是找到一个*特的视角。(今天降温冻成狗,读一下这位广告暖叔的专访取取暖吧!)

稍总结一下,三点因素:地域因素、文化因素和政治因素。台湾只是将"小确幸"逐渐变成了一种潮流,一种理念,这种理念也渗透进了广告作品中,广告人善于将品牌塑造成温暖的故事,告诉大家要学会抓住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而这样温暖的"小确幸"文案,适合你静静欣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