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考新闻:广东公务员考试创新比逗上申论考题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国考新闻:广东公务员考试创新比逗上申论考题

  2016年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昨天上午举行,今年广东省考计划招录1.6万多人(不包括广东省公安机关考试招录公安院校公安专业2016年应届毕业生部分),有320049名考生参加报名,平均竞争比约为20:1,高于去年的16.7:1。昨日,全国有26个省(自*区、直辖市、兵团)同时举行**公务员考试,总共计划招录14万多人,预计报考人数达到300万人,其中,广东省的招录人数*多。  据考生介绍,今年省考的命题与时事紧扣,尤其很多内容与“十三五”规划结合得非常紧密。申论给出的材料包括广东的创新驱动,以创新**发展等内容,还提到了大学生创业企业“比逗”,让很多应届考生觉得比较贴近。大部分受访考生认为难度不算大,但要写好不容易。“算是比较好切入的。但是由于难度不大,估计要拿高分就更难了。”华师的刘同学说。
  今年申论题型出现明显变化,题量由四道题变为三道题。受访考生普遍认为题量减少对阅读、作答时间更为充裕,可以更为深入揣摩要点,作答也可更有条理。但是**则认为题量减少也会令每道题分值变大,更容易拉开差距。

  26场省考中西部比沿海竞争大

  粤东西北竞争激烈直追珠三角


  *近两年,“公务员考试降温”的论调不时出现,但从今年省考的报名情况来看,尽管计划招录人数持续增加,但竞争比约20:1,高于去年的16.7:1。从昨天考试的情况来看,缺考人数并不算多,反映考生还是比较理性。不过从4月23日全国同时举行的26场省考来看,广东省考的竞争并不算激烈。

  查阅各地的报名情况,位列竞争激烈排行榜前五的省区分别是甘肃、内蒙古、贵州、宁夏和山西,均为中西部地区,而**省份甘肃更是达到了66.6:1,已经接近国考竞争力度,而竞争力*小的五个省区分别为:黑龙江、天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和辽宁,其中黑龙江仅为10.8:1,直辖市天津上榜出乎预期。

  而东部发达省份如浙江、广东等省份的激烈程度居于中等水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今年浙江的招录人群面向全国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打破了户籍藩篱,计划招录8407人,共有26.47万人报名,竞争比为31.5:1。相对而言,广东省考20:1的竞争不算激烈。

  而在广东省考上,粤东西北地区职位的总体竞争比已直追珠三角。报考数据显示,省直及珠三角九市平均竞争激烈程度超过20:1的分别有∶佛山(30.36∶1)、惠州(26.58∶1)、东莞(26.25∶1)、省直(25.18∶1)、中山(21.92∶1)、珠海(21.38∶1)、深圳(20.71∶1)。而非珠三角区域的考区中,揭阳、梅州、汕头平均竞争激烈程度也超过了20:1,分别为23.01∶1,22.94∶1,20.96∶1。这意味着,揭阳、梅州、汕头三市的竞争激烈程度超过了肇庆(17.54∶1)、江门(17.46∶1)、广州(14.26∶1)等珠三角城市。

  对此,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省公务员招录继续向粤东西北地区倾斜,以期引导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去,今年的统计数据说明这一政策已经初步起到了较明显的作用。按照**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国家公务员局印发的《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要求,广东省从2014年起采取降低学历要求、适当限定本地户籍、放宽专业限制等倾斜政策分类招录粤东西北地区乡镇公务员,并限定了*低服务工作年限。按照规定,“粤东西北地区”包括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地级市及惠州市龙门县和肇庆市广宁、德庆、封开、怀集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