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考新闻:公务员考试最热门岗位“千人挑一”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国考新闻:公务员考试*热门岗位“千人挑一”

  根据各地此前发布的招考公告,选择在今天举行2016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的省份共有25个,分别是辽宁、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湖南、湖北、四川、重庆、陕西、山东、山西、广东、广西、安徽、河北、江西、浙江、海南、福建、宁夏、云南、贵州、青海、甘肃、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从去年11月开始,2016年各省份的公务员招录工作就陆续开始,北京、上海的2016年公务员招考已于去年底进行了笔试,江苏省的公务员“省考”笔试也已于今年3月举行。

  近年来,多地将公务员“省考”笔试安排在同**进行,在考生中也被称为“公务员联考”。

  据了解,与2015年春季联考相比,今年参加公务员春季联考的省份增加了5个,分别是黑龙江、天津、山东、河北、广东。

  **表示,多地“联考”并非多地“同卷”,笔试试卷中有相同题目,也有不同题目,多省份选择同日笔试,主要是为了防止考生跨省重复考试,对后续的招录工作带来影响。

  图为去年广州公务员考试,考生等候。资料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桂炎

  总招录人数超14万热门岗位“千里挑一”

  根据各地区的招考公告发现,上述25省份(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本次招考公务员的总人数超过14万。

  单就招考人数分析,分地区来看,上述省份中,本次招考公务员规模超过10000人的有广东、四川和山东。

  招考人数*多的是广东省,该省本次考试计划招录17412人,有320049名考生参加报名,竞争比约18.4:1,高于去年的16.7:1。

  和往年相比,上述省份中,河北、山东、湖北、四川、广东、甘肃、山西、陕西等,今年计划招录的人数都较去年有所增加。

  这些省份中,四川本次计划招录公务员1.2万余人,招录人数较去年翻番;山西本次计划招录4160人,与去年相比,增幅高达46%。

  就已知的报考情况来看,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党校、共青团、发改委、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等传统综合管理岗位竞争*为激烈。

  以安徽省为例,截止到2016年安徽省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结束时,安徽共有193556人报名参加考试,这一数字是近年来该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多的一年。

  在这其中,*热门岗位是合肥团市委综合管理岗一职,此职位仅招录1人,报名人数却高达1539人,审核通过人数为1127人,竞争程度可谓“千里挑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