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So easy!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许莉芸/文 廖木兴/图

分期付款买车早已不是新鲜事,特别是在促进消费金融的当下,政策仍不断在为汽车消费金融“松绑”。4月初,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意见),规定“经银监会批准经营个人汽车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办理新能源汽车和二手车贷款的*付款比例,可分别在15%和30%*低要求基础上,根据自愿、审慎和风险可控原则自主决定。”据了解,此前汽车金融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付款在20%左右、二手车*付在50%左右。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汽车消费金融有望迎来一波**式增长。

调查称超八成人购车前会考虑贷款

当下在消费信贷方面,汽车分期无疑是结合度*高的。一份由特恩斯新华信市场咨询公司参与调研的《2015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下简称报告)显示,在有车用户中,34.4%的车主选择了信贷消费,其中新车用户的信贷率高于二手车用户,而在购车时考虑选择信贷消费的无车用户比例达到82.4%。80后在汽车信贷消费主体中占到57%的比例,成为汽车信贷消费的主体。

在贷款产品选择上,40.4%的受访者选择汽车金融公司的产品,29.8%选择银行提供的汽车贷款产品,23.2%选择***分期购车;消费者对汽车金融公司产品的满意度*高,达到84.8%,而这一数据在2014年仅为47.5%。

央行公布的《2015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也显示,2015年个人消费性贷款同比增长23.3%。其中,汽车贷款的增幅领跑其他行业。这也吸引了超过数亿元的风投扶持20家以上的专业汽车消费金融平台*滩市场。

资料显示,据不**统计,国内涉足汽车金融的互联网企业已超20家,新车领域主要有阿里、腾讯、京东、汽车之家等互联网*头。而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活跃,二手汽车贷款业务也正在蓬勃发展。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二手车在2014年交易量是600万辆,未来两年交易量将突破1000万辆。调查数据显示,新车购买者有10%的人希望贷款,而二手车购买者中可能有40%的人需要贷款。

不过,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对于新能源汽车及二手车*付降低的政策,不少企业还未落地。不过,比亚迪番禺店的销售经理表示,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国家3万元左右的补贴,“具体金额要看实际情况,可以多退少补”。

机构多种方式切入汽车分期市场

“韩国的现代汽车金融公司在全世界各个地区,从成熟市场来看通过金融贷款消费汽车的比例可达80%,但在中国这一数字仅为20%。”现代汽车金融总经理李教彰曾公开表示。因此,汽车分期市场也成为了各大金融机构争夺的一块蛋糕。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市场上,常见的购车贷款渠道主要有四种:一是银行传统车贷;二是商业银行主推的***分期购车服务;第三是目前的主流模式,就是通过品牌自有的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第四是通过P2P金融平台申请贷款服务。

虽然银行传统车贷基本覆盖主流品牌和车型,其利率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低于其他渠道利率。但是,申请银行传统车贷门槛较高,难度大。上述比亚迪销售经理对记者表示,该店合作的银行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广州银行,“一般要求有广州户口、房产和购车名额”,该售货员表示。而***分期购车服务虽然手续相对简单,但在车型选择上,往往局限于发卡行的合作汽车品牌,而且贷款人需要承担5%~18%之间的分期手续费。

此外,也有P2P瞄准汽车分期市场,联手车企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比如壹宝贷CEO罗浩杰表示,其公司携手润天汽车推出了“车辆以租代购”服务,基本上涵盖了80万元以下的车型,可以做到**零*付,“贷款人只需要给平台提交2000元**金,再另外缴纳保险和税费,车款可以百分之百由我们垫付,做一年到四年的分期贷款。”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