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峰博士新作《战略复盘》揭秘企业的未来发展之道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本名为《战略复盘》的新作在企业家之间广泛传播,引发了经济学界的大力关注。在书中,108度资本创始人叶峰博士通过多年对中国企业的深入研究,针对当前中国经济现状,从企业战略的角度探索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倡导企业通过“复盘”的方式决胜未来商业的蓝海。

《战略复盘》的作者叶峰博士,是中国**的企业战略**、*创“轮回战略”学术体系,108度创始人(108度集团旗下拥有108度资本、108度私董会、108度商学三大业务板块),曾担任华信资本CEO,SCC战略咨询公司总裁。除此之外,叶峰博士还担任北京交大、荷兰商学院、瑞士管理学院、北京科大、西南财大、辽宁大学、贵州大学等多所商学院EMBA兼职教授;同时还兼任长江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兰州大学、武汉大学等21所商学院EDP课程教授,其主讲的四门课程《公司*理》、《战略管理》、《商业模式》、《资本运营》均为核心课程。叶峰博士还担任亚太公司*理研究院院长、西南财大中国**股权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未来企业发展亟需“复盘”

当前经济形势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特别是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创业者所面临的经营环境和所需要的能力也在不断变化,过往的经验湮没在历史中,未来企业要如何去适应这种变化?曾经,对标学习是创业者制定企业战略的常规途径。然而,我们从对标企业身上学习到的经验和管理方法,由于公司属性、发展路径、企业文化等不同,仅可参考,特别是当前市场细分日趋**,越往顶层企业的个性化也越强,*好的办法就是通过一种客观的工具指导企业经营者,让企业经营者通过自己企业的实践过程汲取经验,制定出符合企业血统的企业战略。这个工具就是战略复盘。

那么,什么是“战略复盘”呢?复盘对于企业有哪些重要意义,战略复盘在企业中实际操作时应当注意哪些要素?战略复盘应当如何开展?企业战略复盘提升路径和提升方法究竟有哪些?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叶峰博士在新作《战略复盘》中,进行了深入解析和详细阐述。

战略复盘**企业未来发展之道

叶峰博士指出,复盘并非事后诸葛亮,而是强调前事不忘,后事回溯,是一种简单、便捷、结构化、易于操作并且行之有效的从实践中学习的方法,对于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战略复盘成为许多企业建设学习型组织的*选方法和工具。

随着国家政策对于互联网+”和全民创业的支持,对很多中国企业来说,将面临一次重新洗牌的变革,但如果选用“战略复盘”作为企业工具,积极调整战略,应对得当,则可浴*而生,*占先机。这也是叶峰博士写作本书的目的:希望帮助更多读者尤其是企业家和创业者,学会一种客观科学的管理方法——复盘,为企业的战略优化和调整,提供科学可靠的技术支撑。

叶峰博士认为,战略复盘是企业的必修课,不仅需要修炼,更需要提升。这种修炼和提升不仅是思想上的,更是方法上的,而思想观念尤为重要。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公司管理者的思路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策略,如果企业经营者注重通过复盘不断修正和完善企业发展思路和目标,就有机会带领企业*占未来商业蓝海。

因此,在《战略复盘》一书中叶峰博士详细论述了企业战略复盘的操作实务,从战略复盘的三种类型,复盘中三种角色的定位,到战略复盘的基本内容、复盘方法、操作步骤一一阐释,如果企业经营者能够将本书中战略复盘的要素熟练掌握,必将对实际工作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此外,叶峰博士还在书中分享了联想、华为、奇虎、**、丰田等**的战略复盘案例,展示了这些****的知名企业对于战略复盘的运用实践,为更多企业洞悉战略复盘的精髓,提供可资借鉴和学习的宝贵经验。

叶峰博士的《战略复盘》,由经济管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对于新形势下的企业发展价值非凡,不妨细细研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