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蒙娜丽莎发现之旅》2016年4月28日中国首展上海新天地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你一定听闻天才达芬奇在天文学、物理学、光学、气象学、医学、数学建筑学等等领域**跨界的出色成就,但你肯定不知道,其实世界上还藏有另一幅《蒙娜丽莎》。

2016年4月28日,《早期蒙娜丽莎》发现之旅,中国*展来到上海就在新天地新里。

蒙娜丽莎基金会认为它是达·芬奇所绘的《蒙娜丽莎》的**个版本,画中的女子与众所周知的巴黎卢浮宫收藏的《蒙娜丽莎》中的女子有着相似的长相、服饰、手势和神秘笑容,只不过看上去更年轻。早在2012年,《早期蒙娜丽莎》*次对外向媒体开放当即引起轰动并吸引了**目光。

这幅被称作可能是世界上*昂贵的私人收藏艺术品,将于2016年4月*次登陆中国,在上海展出,可能也是**一次在中国的展出机会。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为所有观众准备了两个神秘空间,*先,观众们会进入一个迂回的迷宫,借助每人手中的谷歌PAD等高科技手段,任性穿梭入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去达芬奇的工作室探索一番,并且步步揭开有关“蒙娜丽莎”的“达芬奇密码”。而在迷宫的尽头,还有另一个迷之空间,千呼万唤,正是那副《早期蒙娜丽莎》在静静等待着,见证不朽**的揭晓。

解密和谐几何:你不知道的创作法则

达芬奇是**在创作中运用“和谐几何学”的画家。这种原理起初源自阿基米德,而达芬奇则在后来的创作中学习并大量运用和谐几何学。这几乎成为达芬奇所有肖像画的**法则。你会惊喜的发现“和谐几何学”的应用的确可以让作品熠熠生辉,成为杰作。

初识“双环理论”:体验绝美微笑

沿着迷宫走下来,接着你就要发现这跨世纪而来的迷人微笑为何这样的摄人心魄了。

它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如果你随着达芬奇的画笔,按照圆形的弧线让嘴唇微微上扬,而弧线末端只要顺势画下去,就会随着圆弧的完成,连上眼睛或双眼的外角。同时,针对头的轮廓,则按另一圆形的弧线所画,外圆直径正好比上述内圆大1倍。这会让赏画人不由自主的将视线集中在嘴唇,而这,就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如此摄人心魄的原因之一。

这样的科学揭秘,在展览中一步一迷、趣味横生,让科学与艺术跨界融合,散发出神秘的吸引力。它将给您带来一场艺术加科学的视觉盛宴。本画展采用了“艺术+科学”的展览模式,一方面是为了向这位跨界艺术*匠致敬,另一方面也可以从科学的角度欣赏这幅《蒙娜丽莎》的**姊妹之作。

2016年4月28日,《早期蒙娜丽莎》发现之旅,上海新天地 新里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