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季 五一出游必知5项注意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临近,岀游人数将会剧增,而通过旅行团参加各种境内游、出国游则将是许多准备出游的消费者*选。但是,消费者在准备出游时也应当擦亮双眼,谨防各种消费陷阱和**条款。曲阜工商部门、消协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五一出游多,五项需注意”。

选择旅行社注意资质信誉

消费者在签订旅行合同前,应当留心观察营业场所是否固定,是否依法悬挂营业执照,对于出境旅游、边境旅游还应当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文件。消费者应当注意资质材料与签约主体名称是否一致。还应关注各种投诉信息,对于投诉率较高的旅行社,应当慎重选择。

签定合同前注意阅读条款

旅行合同是各方约定权利义务的基本载体,根据旅游法的规定,包价旅游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旅行社、旅游者的基本信息;旅**程安排;旅游团成团的*低人数;交通、住宿、餐饮等旅游服务安排和标准;浏览、娱乐等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时间;自由活动时间安排;旅游费用和交纳期限方式;违约责任和解决纠纷的方式;法律、法规规定和双方约定的其它事项。如有其它付费旅游项目,是否明示或双方协议一致,且不影响其它旅游者行程安排的除外。

优惠活动注意防备广告陷阱

一些旅游公司在广告宣传中打出各种优惠条件的广告来吸引消费者,消费者要注意广告中可能隐藏着旅游景点、时间、线路“缩水”,降低服务质量、规格、标准等问题,防止上当受骗.

旅游活动中注意人身安全

在旅游活动中,要照顾好老人和小孩的安全,要有**和保险意识,特别要注意**人身、财物、交通、住宿的安全。

发生纠纷时注意**方式

旅游者与旅游经营者发生纠纷,可以通过下列途径解决:(一)双方协商;(二)向消费者协会、旅**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三)根据与旅游经营者达成的仲裁协议提请仲裁;(四)向人民**提起诉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