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地铁最新进展:知识城支线2017年年底建成开通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地铁*新进展:知识城支线2017年年底建成开通

  截至3月底,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10座车站中,知识城北、知识城南、旺村、枫下、康大等5座车站已封顶,其余进行土建施工;9个区间中,8个进行土建施工,1个区间进行前期准备,镇龙车辆段出入段线进行土建施工;共有12台盾构机正在掘进。  由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新加坡通商中国等联合主办的慧眼中国商务**在广州开幕。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蔡簦合、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本次**。

  据介绍,中新广州知识城是广东省与新加坡共同倡导与推动的中新合作标志性项目。自2010年6月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式奠基以来,知识城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419亿元,其中财政投资122亿元。地铁、主干路网、安置区、生态和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至截稿前,知识城地铁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逾50%,预计2017年年底全面建成运行。

  目前,知识城南起步区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宜业宜居的新城区形象初步显现。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注册企业201家,注册资本约286亿元。投资环境日趋完善,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产业集聚效应迅速形成。腾飞科技园、恒健质子*疗与研究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协作广东中心等13个**项目开工建设;思科-TCL云计算创意产业园、中国电信创新孵化园南方基地、****互联网应用创新基地、中国动漫集团华南运营中心、中兴能源华南云计算基地、奥飞动漫硅谷等18个骨干项目正开展前期工作。

  **结束之后,主办方还举行了“通商中国”与“中新广州知识城软件转移**中心”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

  位于萝岗区的地铁14号线知识城支线进入新的施工**!日前,随着**盘砼的开盘,康大站车站主体结构*后一块底板开始砼浇筑,该站也成为知识城支线*个完成全部结构底板的车站。截至目前,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18%。

  知识城支线(新和-镇龙)线路总长21.9公里,地下线长19.9公里,地上线长2公里,主要沿九龙大道敷设,共设10座车站,分别为新和站、知识城北站、马头庄站、枫下站、知识城站、知识城南站、旺村站、康大站、镇龙北站、镇龙站(以上站名均为暂定名)。其中,新和站与14号线一期换乘、镇龙站与21号线换乘。另外,知识城支线在全线各车站均设置了公共卫生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