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小升初政策:黄埔区重点企业骨干子女可读公办初中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广州小升初政策:黄埔区**企业骨干子女可读**初中

  广州市户籍并在黄埔区**小学应届毕业的在籍学生(含经批准的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按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在毕业学校对口中学升学或电脑随机派位分配学位。  返区生可以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但*先要经过跨区生的报名审核取得名受理回执后,凭报名受理回执及相关资料到有关中学报名。人户一致的小学升初中返穗生、跨区生,原则上参照所在地段小学毕业生对口升学或电脑随机派位分配学位;租房、集体户等其他类别的小学升初中返穗生、跨区生,统筹安排学位。

  非本区**小学毕业生,但父(母)持广州开发区***人才捷通卡者,可由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读黄埔区**初中学校;非本区**小学毕业生,但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条件,且父(母)在黄埔区工作或实际居住者,可由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读黄埔区**初中学校;符合“积分入学”的来穗人员可为其适龄子女申请入读黄埔区**初中一年级。

  另外,还有一种“指标分配到**企业”入学方式。**企业排名由广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黄埔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评分得出,**解决企业骨干员工子女入读黄埔区**初中。

  黄埔区教育局在黄埔教育信息港网站公布了2016年黄埔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并公布黄埔区内中、小学招生计划及地段划分。据悉,今年是原黄埔区与原萝岗区合并后的*年招生,除了新增5所中小学以外,原来的学校招生地段并无大调整。新增的5所学校,4所集中在萝岗,主要招收新建大型楼盘的适龄学生。

  从萝岗区教育局招生办了解到,黄埔区今年**初中招生110个班,**小学招收180个班,民办初中招收78个班,民办小学招收61个班。虽然原黄埔区和原萝岗区已经合并,但对学校的招生并无太大影响,中、小学地段划分与去年大致相同。

  据了解,今年,怡园小学、荔园小学等老黄埔热门的省一级学校招生地段不变。由于学位相对充足,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一些适龄儿童可在邻近的小学里“二选一”,如东苑小区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横沙小学或怡园小学就读。

  此外,也可自主选择一些小区配套的小学,如泰景小学地段范围内泰景小区(大沙北路1-123号)、泰景中街、银丰小区、东城华庭小区的适龄儿童可选择到泰景小学或怡瑞小学就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