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中村改造:改造81条城中村消防及生活供水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城中村改造:改造81条城中村消防及生活供水

  2016年4月25日日召开的14届204次广州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广州市城中村给水改造工作方案》提出,通过城中村给水改造,解决目前城中村供水管网老化,水压偏低,用水紧张的状况。通过改造,增加城中村的消防水源,解决城中村消防供水隐患,实现城中村供水服务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方案》实施采用“**主导、部门协同、条块结合、联合村社实施”的模式,在属地区**设立的“城中村安全隐患整***小组”下设“城中村改水工作组”,工作组牵头组织街道、市自来水公司、各村负责改水全过程的组织协调。市水务局负责指导监督、组织协调,各区负责统筹实施,各相关村委会为责任主体,具体建设由市自来水公司负责。

  在资金**方面,《方案》结合广州实际情况,考虑村集体经济普遍实力不强、资金筹措能力弱的特点,采取开挖道路的路面**费用由区**筹集资金;生活给水改造资金(不含路面**费)由市水投集团(市自来水公司)与村委会按7:3比例分摊,大大减轻了村委会的负担。

  给水改造完成且竣工验收后,生活供水管网产权归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并由其管理、实施抄表到楼,并负责供水管网的*修维护管理工作。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城中村改水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完善市政消防供水管网,可通行消防车道路增设市政消*栓;二是村内不能通行消防车的道路,每隔50米设置一个外置式室内消*栓,并按需设置必要的消防加压设施;三是改造生活供水管网,做到“一楼一表、抄表到楼”;对于具有*立产权的单元住宅力争实现“一户一表,抄表到户”。

  根据《广州市城中村安全隐患整*2014-2016年行动计划》,城中村改水采用“**主导、部门协同、条块结合、联合村社实施”的模式进行,在属地区**成立的城中村安全隐患整***小组下设“城中村改水工作组”,工作组牵头组织街道、市自来水公司、各村委会(集体经济联社),负责改水全过程的组织协调。

  给水改造完成且竣工验收后,生活供水管网产权归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并由其管理、实施抄表到楼,并负责供水管网的*修维护管理工作。

  在改造资金投入方面,考虑到村集体经济普遍实力不强、资金筹措能力弱的特点,**和企业加大资金投入。根据《方案》,资金**主要有三个来源:一是市政消*栓建设资金由财政统筹解决;二是自建村内消防工程,由村委会(集体经济联合社)自筹资金解决;三是由市自来水公司供水的城中村,生活给水改造资金(不含路面**费)由市自来水公司与村委会按7?3比例分摊,大大地减轻了村委会的负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