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中村改造:2017年底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城中村改造:2017年底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

  到2020年,广东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和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III类,农村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基本得到**;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均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全省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III类)比例进一步提升,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和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稳定达标,农村饮用水水源水质得到**。方案就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着力节约保护水资源、落实各方责任和加强公众参与等七方面列出详细计划。  广州市召开了14届204次市**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议题中有《广州市水污染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广州市城中村给水改造工作方案》等5个议题。关于黑臭水体*理,广州市将在2017年底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

  关键词:*水污染

  水污染防*再出硬指标和时间表


  昨日,《广州市水污染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下称《*污方案》)经广州市**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污方案》以流溪河水环境保护为**,突出广佛跨界河流及建成区黑臭水体的综合整*。

  《*污方案》再次为广州市水污染防*定下指标和时间表:到2017年底,广州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底,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稳定达到或优于Ⅲ类,农村饮用水水源水质基本得到**;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省下达的目标要求;划定地表水环境功能区划的水体消除劣V类;地下水质量维持稳定,极差的比例控制在10%以内;近岸海域水质维持稳定,达到省下达的目标要求。

  关键词:城中村供水

  城中村做到“一楼一表、抄表到楼”


  《广州市城中村给水改造工作方案》(下称《水改方案》)同时通过审议,《水改方案》明确2016年开始对中心城区列入三年行动计划的102条中未实施改水的81条城中村实施消防、生活供水改造。

  根据要求,广州将通过改造,解决目前城中村供水管网老化、水压偏低、用水紧张的状况,并增加城中村的消防水源,解决城中村消防供水隐患。

  据介绍,具体的工作任务包括完善市政消防供水管网,可通行消防车道路增设市政消火栓;村内不能通行消防车的道路,每隔50米设置一个外置式室内消火栓,并按需设置必要的消防加压设施;改造生活供水管网,做到“一楼一表、抄表到楼”;对于具有独立产权的单元住宅力争实现”一户一表,抄表到户”。

  关键词:商事登记

  进一步放宽商事登记场所条件


  昨日,同时通过审议的还有《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商事主体住所经营场所条件的意见》(下称《商事意见》),进一步放宽了“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条件。

  《商事意见》对“一址多”不再设定投资关联关系、位于专业园区内的限制,适用范围由企业扩展到全部商事主体,即经房屋产权人或其授权经营管理方同意,允许多个商事主体“一址多照”;对“一照多址”不再设定“住所和增设的经营场所须属于同一行政区”的限定,即企业在住所以外的全市区域内增设经营场所,均可适用“一照多址”制度。

  此外,《商事意见》还列明了六类特定场所的经营场地使用证明材料,简化场地登记要求:经营场地位于专业园区、高校、科研单位内的,提交园区管委会(高校、市级以上科研单位)出具的场地使用证明;经营场地位于南沙自贸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中央商务区内的,提交自贸区、开发区、中央商务区管理机构或其授权部门出具的场地使用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